2018,我们走得很坚实;2019,附校定会更温暖——记爱心嘉年华“筑梦基金”启动仪式暨首届助学活动

作者:刘曼曼 时间:2019-01-25浏览:296设置

 

为了让年少的附校学子少一分惋惜与遗憾,为了让身处困境的附校人战胜困难,每一个附校人都有责任和担当去播撒爱心,传承温情。特此,在2019124日这一天,师大附校在行政楼204室举行了爱心嘉年华“筑梦基金”启动仪式。

83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学工处王瑞处长强调 “筑梦基金”是爱心嘉年华活动的进一步升华,它成立的宗旨是帮扶家境贫困,生活困难的附校学子,鼓励他们完成学业,同时传承附校励志敏行、崇德厚学的优良品质。此次助学活动的对象是经过各班级、学部的申报情况,在全校内选出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活动基金源于近年爱心嘉年华基金的一部分。


900,参加此次助学活动的学工处人员、各学部校长、班主任、学生代表根据地点划分五个小组在学校北门集聚,领取各队的助学物品,并合影留念。之后,各组驱车进行家访活动。

  


走访中,各助学组真切地看到这些特困生家庭的实际困难:破旧的小平房在四周漂亮小洋房的包围下,显得格外突兀。他们中,有因父母残疾而生活艰辛的;有因亲人病重亡故而负债累累的;更有因孤儿的身份而身心俱疲的。贫困生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艰难求学,实属不易。

  

无论助学小组来到哪一个同学的家里,老师都与家长认真交流孩子在校表现以及孩子成长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深入探讨解决方案。之后,老师和学生代表把学校的关怀亲手送到家长手中。此时,贫困生、留守儿童亲人们期待的眼神、激动的表情、哽咽的声音无不让助学小组感到孩子就是他们全部的未来,学校承载了他们太多的希望。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名王姓同学,家庭很困难,一直是学校的帮扶对象,去年已经从学校毕业了。但是,助学小组的老师们很关心她目前的生活情况,于是也来到了她的家中。除了给王同学送去学校的关怀外,初中部陈军海校长还特意送上一张书卡,并嘱咐她好好学习。这时,旁边一位过路人不经意说:“师大附校的老师真好啊!”语言虽朴实,却是真情流露。乡亲的话更让助学小组觉得爱心助学活动意义深远。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表示今年是 爱心嘉年华“筑梦基金” 首届助学活动。此次助学活动,有40位同学获得帮助。今后,活动一定会年年办下去,资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为附校校训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