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江苏省第十三期教研课题中期检查评估现场会

作者: 时间:2021-06-18浏览:515设置

根据《江苏省第十三期教研课题管理规程》,6月16日,徐州市初中英语刘丽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丽霞老师和成员张运桥老师在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省第十三期教研课题中期检查评估现场会。本次工作室参加中期检查评估的2项课题均为省立项课题,分别是《指向批判性思维培养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策略研究》和《基于区域初中英语学科“大教研”的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江苏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课题中心主任朱纷、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刘月芳、徐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课题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军、徐州市贾汪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程新展、江苏省徐州市侯集高级中学语文教师柳方平以及课题项目主持人出席评估现场会,会议由王建军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师发展中心中学英语教研员、徐州市初中英语刘丽霞名师工作室成员张运桥老师展示了一节课题汇报课《High Mountains and Flowing Water》, 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教学理念贯穿始终。

随后,江苏省教研室朱纷主任发表讲话。朱主任对徐州地区的各级课题管理工作的实效性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的课题主持人潜心钻研的刻苦精神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最后,徐州市教研室王建军主任对课题中期检查分组、评估程序及评估小组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各评审组开始进入评估工作。

课题主持人以口头形式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创新实践、存在问题、困惑、改进措施以及下一步确定的研究方向等内容。评估专家在听取项目主持人汇报的基础上,结合课题的申请书、开题书、检查鉴定书、成果论文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评议,着重从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研究方法、研究困惑、创新之处、成果价值等方面给予了认真评判。评审专家肯定了2个课题组研究能够认真执行研究计划,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得当,课题能够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开展富有成效的研究,研究过程稳扎稳打,既有理论研究深入,又有实践探索,使得课题研究真正落到实处。最后评审专家对2项中期检查项目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从课题核心、论文与课题相关度、研究思路、途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