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先烈遗志,重温入党誓词——师大附校组织党员赴大青山、孟良崮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作者:薛刚 时间:2019-02-18浏览:353设置

1月27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景坤带领师大附校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等来到临沂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员冬训活动。

参与冬训活动的附校干部首先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观看了《英雄大青山》专题纪录片。纪念碑前、纪念馆内、报告厅里,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用心感悟,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真情诉说,深刻感受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感受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在孟良崮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战争图片,感人的革命故事,向党员们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附校党员干部在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中安葬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59名革命烈士及2680人无名烈士,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附校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此次冬训活动,学校党总支希望以此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革命岁月,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冬训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附校干部,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服务好附校师生,为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闫辉,副校长孙龙存、周忠等学校领导一同参加了本次党员冬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