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献礼百年华诞——师大附实校机关党支部和高中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颜腾 时间:2021-07-03浏览:217设置


    7月1日,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师大附实校机关党支部和高中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心怀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之情,带着对未来祖国蒸蒸日上的祝愿,来到这个革命先辈曾经挥洒热血的地方,学习和感悟淮海战役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位于江苏省邳州市碾庄镇区淮海公路南侧,为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它由陈列馆、纪念碑、粟裕广场、烈士公墓区、英烈湖、兵器广场、黄佰韬指挥所、黄佰韬击毙处等景点组成,陈列馆内展出的历史文物——机枪,迫击炮,大炮等曾经被使用的兵器,都是对惨烈的战争最真实的见证。

    高大雄伟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屹立在广场中央,庄严肃穆。碑身正面是刘少奇同志题写的四个鎏金大字“浩气长存”,左面是刘伯承同志的题词“淮海战役先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右面是陈毅同志的题词“淮海战役牺牲将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和周围的碑林是无数淮海战役先烈浴血奋战的见证。全体党员在碾庄圩战斗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铭记不朽功绩,传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全体党员心怀敬仰之情,仔细参观了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人民支前等纪念馆的各个展区。通过观看图文展示、场景还原,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次活动是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认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之光点亮初心。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奋发有为的动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