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介绍  学校概况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位于徐州市贾汪区大洞山风景区西麓,是江苏师范大学与贾汪区合作办学的结晶。学校毗邻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占地334亩,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项目部。

  江苏师范大学和贾汪区人民政府本着相互依托、共同发展的原则助力学校向更高平台迈进。贾汪区人民政府负责学校的硬件投入,江苏师范大学负责学校的管理运营,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腾飞插上了双翅,为学校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室、学科实验室、多功能创新实验室、活动室、图书馆、体育运动场、宿舍、食堂等校舍建筑及辅助用房约10万平方米。学校精心打造贾汪文化、师大文化、汉文化、中华文化相结合的,凸显人文关怀、彰显教育内涵、显现学校核心价值的“贯穿古今、融汇中西”的校园文化。

  学校于2013年正式招生,目前有在校生10000余人。教职工800余人,其中硕士60人,硕士生导师1人,博士2人,教授1人,特级教师1人。教师群体年富力强,是一支稳步成长中的教师队伍,共有近7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县教师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奖学校还聘请了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委员会委员、原苏州中学校长倪振民先生担任名誉校长和学校总督学;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美国纽约Chapel Field Christian Schools名誉校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名誉教授,原镇江外国语学校、镇江国际学校主管校长,省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教育部课程改革调研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高考命题库专家组成员周慰曾任我校首任校长。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朱景坤先生担任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学校依托江苏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探索“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得到顾明远、谈松华、朱永新等知名教育家以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基教司等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

  学校在“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江苏师范大学精神引领下,以探索“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为使命,秉承“创新的教育,成就卓越的你”这一办学宗旨,树立培养学生“开阔的国际视野、活跃的创新思维、鲜明的个性特长、自主的交往能力、独立的人格魅力、博雅的素养品质”的育人目标,坚持“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创新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的育人途径,按照“小班化、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模式,致力于提升学生的自主能力,“千方百计唤醒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千方百计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千方百计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打造“互动、愉悦、高效”课堂,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胸怀的世界公民。

  学校在德育工作中始终围绕“赏识、励志、规范、诚信、阳光、快乐”的关键词,搭建“社团、学生会、团委”等工作平台,通过“全员导师制、个性化成长策划”等工作渠道,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经常开展“读书节”、“书画作品展”、“远足社会实践”、“模拟交易市场”、“与名家对话”等学生活动,为学生的自由发展提供了充分空间。学校在2014年江苏省汉字听写大会比赛中,荣获徐州大市第一名,代表徐州市参加比赛并荣获江苏省第二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主办的“美国大联盟杯数学竞赛”初赛中荣获一等奖29人、复赛获得跨国竞赛资格的6人;在第五届淮海经济区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项冠军,两项亚军,总计获奖16人次;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决赛中“FEG智能无人车比赛中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初中组全国二等奖,在物联创新设计赛事项目上,我校同学携带自主设计的智能房车智能导盲犬物联创新作品,获得了初中组个人赛全国二等奖;学校足球队聘请原国家足球队队长、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为名誉教练。

  学校在教学过程中,依托“教学云技术”的数字化校园平台,让虚拟课堂和现实课堂相互交汇、相得益彰,通过对学生的个性、心理、兴趣、学习优势等方面的科学测试,全方位地了解学生;通过“思维导图、全脑快学”的学习模式,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活动。学校开设了二十余门旨在“培养积极心态、倡导爱心奉献、担当社会责任、提升科学素养、开发领导能力”的系列校本课程。倡导“以赏识取代训斥、以励志取代说教、以过程取代结果、以多元取代单一、以互评取代他评”的评价机制。

  江苏师范大学以信息化与智慧教育、卓越教师培养(“两翼”)为重要支撑,聚焦“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力求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革命,以附属实验学校为平台,建成全国“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建设标准的研发与推广中心,教育学科日前成功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附属实验学校围绕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学制贯通、学生个性化发展、课程体系重组、课程运作机制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通过“专家学科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才成长”一体化运行机制,以智慧教育理论与方法为引领,以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基础,以数据分析和数据管理为重要手段,开展“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探索。集高校资源优势,与全国百所顶尖高中校联动,试点CAP课程。与清华、北大、南大、中科大、北师大、中科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知名院校的专家互动,开阔国际视野,规划人生生涯,开拓多元未来。

  学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坚定不移地探索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瞄准未来以“全球脑”为核心的知识传承和创新机制,努力通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保障,办成一所富有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的、徐州一流、省内知名的品牌学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