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去远航,携手创辉煌——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张婧 时间:2016-02-28浏览:93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的青春,是附校的赞歌

高三年级 高爽霆 王丹妮 张菲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的青春,是附校的赞歌》。

  我想赞美我们美丽的师大附校,她给了我梦想和希望。三年前,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三年后,站在又一个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不禁感叹,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我们冒着风雨,却迎来了万丈阳光。三年来,师大附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她为我们奠定了人生基石,为我们鼓胀了远航的风帆。

  我想赞美我们的老师,他们可爱、敬业。小小的粉笔就是你的双手,描绘出了你心中的蓝图。上课的铃声就是你征程上的号角,一路走来把汗水抛在身后。为了我们你废寝忘食,为了我们你鞠躬尽瘁,你把心都给了我们,你甘心付出,你无怨无悔!“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得桃花满树香”,老师永远是我们们最坚强的后盾!

  还要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是你陪伴我成长,是你成立我校园的兄弟和姐妹,鼓励、支持、安抚是你默默陪着我度过苦涩而快乐的高中生活!

  是附校,是附校的老师,是附校的同学一路陪伴我们度过三年难忘的高中生活,我很幸运选择师大附校,我更有幸在附校的怀抱中且学且歌。

  如今,我们即将从这里放飞梦想,眷恋、不舍让我们懂得了生活还有许多要我们自己去尝试,未来还将有许多遇见要我们自己去品尝。但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会谨记,我们是师大附校的儿女,我们时刻一附校为荣耀!

  当青松扎根绝壁,岿然挺立,当腊梅身处严冬,花开傲雪,当雄鹰振翅风雨,翱翔天际,当我高三的战士们迎面高考大战,披荆斩棘,伙伴们,你准备好了吗?弄潮的号角已吹响,进军的战鼓已擂响。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团结互助,脚踏实地,用心付出!高考路上,请同学们谨记这四个词:勤能补拙,有志竟成,破釜沉舟,百炼成钢! 

  同学们,我们已经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要去更好掌握,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我们总结,还有很多不足等待我们改善。平稳心态,潜心钻研,那我们每一秒都会有收获,每一道题都会有发现。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会越艰难,放下包袱,勇往直前,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追求而多彩。或者,你没有跑在最前面,但你不能放弃,或者,你并没有跑得最快,但你一定要持之以恒。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同学们,高考在即,在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做到:

  一、树立信心和斗志。

  信心是基础,有信心泰山移,要相信自己行。

  二、讲究复习策略,科学备考。

  要制定好这三个月的复习备考计划,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要集中注意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还要寻找自己知识的提升点。

  三、要严格要求自己

  高考信心是基础,备考是关键,纪律是保障。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一同走过了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琅琅的清晨,每一张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每一个活力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是停泊在我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高考,是横跨在岁月前的一条河流,跨越它人生终将辉煌,我们把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装在心中,把紧张、焦虑、害怕、不安、悲观、失望抛于脑后,向着梦想前行,燃烧自信,燃烧希望,成就梦想!

  我们要整装上阵,将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而今天一定是黎明的前奏,我们想说:“我们的青春,是附校的赞歌”。

  

  相伴去远航,携手创辉煌

周慰校长  

亲爱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随着祥和、喜庆、美好寒假的渐行渐远,严冬也离我们远去了,伴随着你们轻盈的重新踏入校门的脚步声,春天也到来了,融融的暖意、淡淡的花香随着你们的到来,弥漫在校园里,给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春的活力。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青春和朝气、期盼与幸福洋溢在每个师大附校人的脸上。作为校长的我,今天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又能与大家一起,我们共同去探索、我们相伴去远航,我们携手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今天我要对高三同学们说,你们是师大附校人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个光荣的集体,作为师大附校的首届高中毕业生,近三年的时光,你们曾创下了小高考中人均2.85个A ,高考人均已拥有3.15分,你们在全大市二次高三统测和调研中,均取得本二以上达线率70%的辉煌,在师大附校短暂的发展史中,作为带头兵,领头羊,无论是学习,还是各项活动,都起到了对全校的示范作用。还有107天,相信你们在全体高三老师的率领下,用你们的勤劳、用你们汗水,用你们的智慧,用你们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在高考中,再谱写你们华丽的篇章,向全体关心和热爱你们的人证明,你们是最优秀的,你们是最有前途的,你们是最能圆自己美好梦想的青春换发、热血澎湃的一个优秀集体。

  我要对高二同学们说,你们是师大附校人最值得期盼和将进一步引以为骄傲的优秀集体,你们用自己不懈的追求在向世人诠释着你们正在传承着师大附校的辉煌,你们在多次的贾汪区统一检测中,无论是前10名,还是前100名的占比都令人自豪,无论是模拟一类本科升学率还是模拟二类本科升学率,你们均已跻身于全大市同类学校的前列,在各类全省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你们频频有所斩获,刚刚结束的生物奥林匹克全省冬训营集训中,你们中的四位同学,因优异的成绩已获得直接参加全国生物联赛的资格。还有短短26天的时间,你们将参加全省的小高考统一测试,相信你们在全体高二教师的率领下,一定会用你们的努力将我校小高考的成绩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你们中的王琼、王丽、郑博文三位同学,已被中国顶尖大学之一——中国科学科技大学的创新实验班认格为拟被录取的后备对象,他们将提前与现在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参加今年的高考。我们有理由深信,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实力向所有人证明,你们是最为优秀的一个团队。

  我要对高一同学们说,你们来校才刚刚半年,无论是贾汪区各学科统一检测,还是学校内的各项大型活动,无不有着你们活跃的身影,并才华横溢、虎虎生威,你们特别的富有激情,你们特别的充满朝气,你们还特别的有着自己的梦想、理想和能正确评判社会,评判未来的思想,你们特别的勇于质疑、善于探究、敢于挑战,这一切都彰显出你们作为中国新一代高中生的良好素养,你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相信你们通过科学的对自己人生生涯的策划,制定出自己未来高中生活的发展规划,并详细至每日、每周的成长计划,你们一定能超越你们的学哥学姐,一定不仅能再创师大附校未来高中学习成绩的辉煌,而且能通过各种活动,通过各种实践,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一名有思想、有品质、有素养、有成就的现代高中生。

  我要对国际部的同学们说,虽然你们人数不多,但你们却是全校同学中最为辛苦、最为忙碌的一个团队,你们最早具有国际元素,你们最早与国际接轨,你们最为热情和最具有爱心,你们不仅要学习中国的文化,还要与全球的国际学生一样,进行着国际课程的探究,你们不仅有着自己非常丰富的活动,还承担着开拓师大附校所有人国际视野的重担,组织并成功地进行了多项全校性的大型活动,你们的成长最自主,你们的发展最自由,你们对自己的要求最自律,你们对未来的信心也最自强,你们不断的自我设计着自己美好的未来,你们正走在一条多元发展的阳光大道上,国际部多彩的课程和活动,锻炼了你们的能力,培养了你们的意志。即将到来的托福、雅思和SAT的全球考试中,你们将会用你们的勤劳和汗水来证明你们的不负重望,证明你们的优秀,你们中的一些同学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将首次走出国门,踏入加拿大的国土,将变成师大附校首批踏入他国领土学习的人,你们锁定的进入全球顶尖著名高校的目标将激励着你们不断克服困难,你们胸怀志向、渴望站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的远大理想将促进着你们更好、更快、更全面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我们深深地祝福你们,你们定会成功!

  我要对九年级的同学们说,你们进入附校二年半,已从当年懵懂的少年逐步地走向成熟,你们积极地投身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并在活动中磨炼自己,使自己的心智、自己的能力、自己的风采得以充分的展现。你们在贾汪区的各级各类统测中,始终以优异的成绩,以在贾汪区前100名里的占比近80%的业绩而令每一位师大附校人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还有117天,你们将在全体九年级老师的率领下,征战徐州市的中考,相信以你们的聪明、以你们的勤奋、以你们的智慧一定能在优秀生群体的占比中、在中考总均分中名列全大市的前列,虽然你们前两届的学哥学姐曾创下中考总均分全大市第一和第三的辉煌,深信你们一定会不负重望,再创佳捷。你们中的部分优秀同学将可能进入师大附校创新实验班的直升通道,将会尽早地进入高中的学习,从而首次融入到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学校将会为你们提供各种平台和通道,与著名高校进行互动,拓展你们的视野,提升你们的能力,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提供更优质的备选人才。相信你们在未来的学习和活动中一定能给每一位师大附校人以不断地惊喜和骄傲,相信你们中的许多人将会向所有的国人、向所有的世人证明你们一定是中国学生的佼佼者。衷心地祝你们成功!

  我要对八年级的同学说,正如刚刚说到的你们九年级的学哥学姐那样,一年半来,你们在成长,你们在发展,你们在逐步地走向成熟,你们以百般的热情投身到学校、年级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你们为班级、为年级、为学校争光的荣誉感特别地令人感动,你们常常在学校倡导的行走文化、用餐文化、班级文化、年级文化的建设中,不仅身体力行,还为所有的师大附校人树立了榜样,你们与学哥学姐一样,在贾汪区组织的统一检测中,不仅获得大面积地丰收,同样也以贾汪区前100名学生占比近80%的优异成绩继续着师大附校的辉煌。你们虽然还年少,却用你们敢于担当的使命与责任感,诠释着“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言壮语,你们中的很多学生正在或将崭露头角,证明自己有着多元的兴趣、特长和爱好,你们自主创立的荣誉卡制度正在引领着我们学校的评价体系不断的完善并走向规范,你们与学哥、学姐们一样,你们中的部分优秀群体将用自己的实力提前进入学校开设的“思维模式的构建、思维品质的形成、思维习惯的养成”的培养序列中,并将在同龄人中显示出你们不一般的优势,在你们的身上将承载着我们更多的希望,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是最有魅力的人。

  我要对七年级的同学们说,你们是刚刚从小学来到了中学,可是你们却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未有过令我们倍感惊喜的是,你们特别地懂事,特别地能配合老师完成自己的任务,你们井然有序的早自习和晚自习课,你们自主和活跃的课堂,令我们由衷的赞叹,你们走向自主、自律、自强的步伐特别地快,你们提升自己能力的愿望特别地强,我刚刚从欧洲考察回来,在德国保时捷中学,当我看到这所中学刚刚从上海转入德国学习不到一年的一名七年级的学生充当我们的翻译,并以优质的翻译,良好的素养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为她自豪和骄傲的时候,我不禁想到了你们,其实你们中的很多人与她的素养和能力一样,因为在我与你们的接触和交流中,你们中的很多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同样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师大附校是一片能鼓励你们自由地畅想、鼓励你们自主地成长、鼓励你们拥有多彩的才能,鼓励你们形成创新品质,提升创新能力的一方热土,我们衷心地希望你们像花儿一样,在这片热土上绽放你们的青春,彰显你们的风采。

  我还要对老师们说,我由衷地感谢你们,是你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是你们自觉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是你们的心血和智慧,是你们的勤劳和付出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初步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你们是学校最美丽的园丁,我们的同学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正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因为由你们,我倍感自豪和骄傲,也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出色,越来越精彩。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将进一步全面提升我们的教育质量,我们将围绕着“人的终身发展能力、人的终身学习能力、人的终身优良品质”这一“人的全面成长”的总目标,坚实地迈出我们的步伐。我也衷心地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大附校人身体健康、阳光快乐、学习和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