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的体育节“简约不简单”

作者:崔杰 时间:2019-05-06浏览:167设置

2019年4月30日,我校中学部举行了激烈的第六届体育节比赛。今年的体育节大变花样,简单有趣,分多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单人项目;第二板块为集体多人合作竞赛项目。

本次活动旨在促使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体育等丰富有趣的体育知识,比往年运动会的短跑、长跑,跳绳、投掷、立定跳远等繁琐的比赛,省时省力且更具有趣味性。作为一项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分别为铁环比赛、绕“8”字跳绳、踢毽子、单摇跳绳、双摇跳绳、拔河比赛、协同作战、抱球跑、“两膝夹球跳跃接力”等。

在“协同作战”比赛场上,两位运动员背对背夹着球,只等发令枪一响,就冲出起跑线。起跑时,卯足劲儿,赶紧跑到30米处把球交给另一组,另一组接过球继续向前冲。跑至终点时虽气喘吁吁,但孩子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推铁环是最难的项目。同学们一手扶铁环,一手持扶钩,在考验平衡力与协调力的赛场上出现了各种有趣的状况。明明是笔直的赛道,有的推着铁环跑出了“S”形、“8”字形;有的铁环脱离了铁柄的控制,跑到其他队伍的跑道上;有的参赛运动员磕磕碰碰滚着铁环到终点。旁边观赛的群众时而着急,时而因选手滑稽的动作捧腹大笑。也有选手凭着沉稳的状态推着的铁环就如风火轮般直径的往前冲,平衡稳定的快速到达了终点。

拔河赛场上,一声哨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看,呐喊助威声震耳欲聋……

“还没玩过瘾就结束了!”操场上的选手满含喜色地抱怨,脸上满是意犹未尽。此次趣味运动会让附校学子收获满满,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更学会了合作、包容和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