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举行五耕润泽班揭牌仪式暨青年教师第三次研修活动

作者:赵楠楠 时间:2019-05-05浏览:364设置

有一种相聚叫同侪研修,无论差距多少,彼此携手并进;有一种学习叫如饥似渴,无论困惑多少,导师指点迷津。430日下午,师大附校迎“五四”、“五耕润泽班”揭牌仪式暨青年教师第三次研修活动顺利举行。师大附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景坤,贾汪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主任、特级教师程新展,教师发展处处长赵远,师大附校20172018级全体新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处副处长许大雨主持。

揭牌仪式在赵远处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她嘱咐青年教师要从“勤、实、严”三块提升自己,希冀新教师在教师发展的道路上不忘教育初心,润泽教育教学。许处长介绍本期“五耕班”的组织机构。学员代表褚坤老师发言,倡议新教师在学校的重点培养下砥砺前行,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师大附校优秀教师代表、初中部副校长王维维老师给新教师分享了五条成长建议:1.热爱勤奋,在努力中成长。2.修炼内功,在读书中成长。3.立足课堂,在磨课中成长。4.反思写作,在研究中成长。5.团队合作,在共赢中成长。

在“五耕润泽班”班歌声中,朱景坤校长与程新展主任、赵远处长、许大雨副处长共同为“五耕润泽班”班揭牌。朱校长祝贺“五耕润泽班”顺利揭牌,指出新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区教育局、学校的共同支持,新教师要在热爱工作岗位、勤奋教学钻研、努力自我完善、团结同伴共同成长。

    随后的,青年教师第三次研修活动邀请贾汪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主任、特级教师程新展老师为新教师开展一场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程主任倡议新教师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课堂中要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积极学习,并且不能摒弃“德”字在教师队伍中的重要性。他告诫新教师“机遇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所以新教师要有所准备,并且学会事事反思、时时反思,这样才能在教师的专业领域中行走更远。

    本次“五耕润泽班”揭牌仪式暨第三次研修活动,在“五四”百年纪念活动的光辉照耀下进行。习主席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师大附校新教师将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五耕润泽班”的专家领导的带领下练就真本领、做出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