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我们共同创建——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6-03-15浏览:620设置

和谐校园 我们共同创建

八15班 韩赵琪 吕新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它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尊敬是一种和谐。我们作为学生,与老师的交往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古语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当今时代我们虽不用做的那么绝对,但我们仍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老师。例如,见到老师主动道声“老师好!”;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下课后自主的完成作业;不跟老师顶嘴等等

  同样我们也要学会体谅老师。老师和我们比起来更加劳累,当我们出现任何状况时,老师永远都是最担心的。

  宁静是一种和谐,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认真学习,也是一种和谐。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学年的下半学期。大家发现了没有,我们的娱乐活动变少了,学习时间变多了。七年级的作业变多了;八年级的地理课程已经快学完了,而练习也增多了;九年级天天在操场上跳绳,做俯卧撑,上周还举行了中考誓师大会;高中的学生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这一学期,是一个短暂的学期,是一个争分夺秒的学期,是一个充满硝烟味的学期,是一个决定命运的学期。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宁静。保持心的安静,认真学习,刻苦读书,尽力拼搏。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学生的本分职责,也是在为你的未来铺路,为即将到来的厮杀磨刀,给我们的校园一份积极向上和谐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