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校本课程 实施课程改革 ——小学部南校区开展课程改革全体教师会

作者:赵楠楠 时间:2019-06-24浏览:289设置

小学部南校区于618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向全体教师汇报学校课程改革的推进工作。


首先,由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郑梅娟副校长向老师们就课程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课改16字方针、课程设置、课改推进情况以及教师存在的顾虑与疑问等进行全面阐述,随后,宋宗伟副校长进行了补充。本次课改围绕“能说会写、情智共生、分类培养、阳光快乐”全面展开,本着面向全体、普惠性的原则,将师大附校小学南的学生培养成有自信、有口才、写好字、好文采的阳光快乐小学生。本次课程改革将开设以下五门校本课程,即:阅读与表达、演讲与口才、情商教育课程、书法课程、英语绘本课程等。各课程负责人对本课程的目标、推进过程、开展设想、效果预期等方面进行简要阐释。在全体教师共同深入了解课程改革的一系列事宜后,课程处杨芷处长与教师发展处陈占艳处长分别对下学期课务分工、课程变化以及校本课程的推进过程进行简要讲解。小学部南校区校长刘林对课改从整体课程建设上分析我们进行课改的目的及意义。


会议的最后,师大附校闫辉副校长对此次课程改革进行总结,希望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的教师可以教有所长、学生学有所乐,鼓励全体教师发挥自己优异潜能进入到不同的校本课程领域。

本次课程改革不仅关注教师的“教”,还关注学生的“学”。 在课程改革的路上,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踏踏实实做好校本课程研究,惠及师生,形成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独有的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