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许俊波主要事迹

作者: 时间:2019-06-21浏览:460设置

20138月,许俊波老师来到贾汪,来到了师大附校,6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的努力勤恳、兢兢业业是整个学校有目共睹的。这两年他在年级负责管理工作,兼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是全年级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为了全年级学生的健康成长,许老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年级管理,班级管理中,早早晚晚,无怨无悔,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在许老师的带领下,年级学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年级、班级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

一.政治思想方面  

在我校工作期间,许老师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高,并且能认真进行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许老师每年都坚持学习,在学习19大报告期间,参加了19大党建

测试.通过学习新的教育理论,新的教育观念,他的立场更坚定,旗帜更鲜明,表里更一致。此外,他还自觉主动的向先进的榜样学习,使个人的工作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此外,许老师能积极阅读学校推荐的图书,如李希贵的《学校转型》、童喜喜的《这一群有种的教师》等专业书籍。

.年级管理、班级管理方面

许老师这两年肩负800人的年级管理工作,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愿意多听其他人的宝贵意见,在工作中注意协调好上下级和部门的关系,踏实、平稳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在工作头绪多、压力大时,他更注意在保持冷静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使自己增强胜任繁重工作的能力。

许老师担任年级组长以来,他能自觉遵守并模范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为全体老师做好表率。在工作中,他既管理,也带班主任,也带课,因此经常加班加点,忙里忙外,跑前跑后,工作虽然非常累,但他从不抱怨。他常常以苦为乐,从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各项工作中,许老师都能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早出晚归,经常找学生谈心,努力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时刻牢记教育工作无小事,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许老师和同仁的努力下,现在的八年级组是一个团结向上、快乐和谐、有凝聚力、有责任心的团队、有拼搏精神的团队。由于许老师和全体八年级老师的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各项工作能落实到位,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许老师坚持每天检查反馈,现在年级所有班级卫生好、学生纪律观念强、学习状态佳。

2.坚持开展校本社团、阳光体育等特色活动。

3. 庆祝元旦文艺汇演,八年级组团结一心,荣获一等奖。

4. 成功开展了读书竞赛活动,“朗读者”读书活动,英语奥林匹克竞赛,英语角设计评比活动,计算小能手大赛等。

5.在 “放飞十月、喜迎十九大”合唱比赛、十佳歌手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6.年级取得成绩来看,从入口看出口,八年级成绩进步显著。一是,级组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二是,级组每位老师注重个性化辅导。三是,校本课程、专题课程、特色课程的开展。四是,每次测试的大数据分析,能够给课堂教学直接的数据支撑。五是,以人为本,关爱每位学生。

虽然许老师初任年级组长的职务,但他能做到虚心学习,扬长避短,更大限度地

发挥年级组成员的作用,把年级组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

班主任工作方面,许老师一直是我们学校金牌班主任、模范班主任。在班主任培训经验交流会上,他总结了这样几点。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很重要,和学生的沟通很重要,班干的培养和鼓励很重要,微班会、班会的开展对于学生品格的塑造很重要,活动开展永争第一的信念和行动很重要等等。

三.教育教学方面

在教学工作中,许老师能认真专研吃透教材,精心备课。上课时,能利用学讲,精心组织学习活动。课下能增强个性化辅导,认真批改作业,不足的地方及时给学生纠正,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许老师2009年荣获徐州市优质课一等奖, 2016年度荣获《徐州市学讲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荣获徐州市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可谓是教学能手。

许老师特别注重专题研究,经常购买专业书籍,加强学习,提高自己。比如,《广猛说题》,《于新华中考数学16讲》,卜特的《生长数学》等全国最畅销数学研题巨作。他对自己的每一节课都很认真,他说,每节课旨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思维的灵活性、深度和广度。

坚信,许老师会继续努力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