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理能力,学会自我管理——师大附校初中部七年级军训系列报道之三生活篇

作者:徐翠梅 时间:2019-08-26浏览:304设置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橄榄绿伴随着孩子们送走夕阳,又迎来黎明,师大附校初中部七年级新生们在激情如火的军训生活中经历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

食堂就餐要求整齐划一,分饭、坐立、就餐、收拾餐具,一举一动尽显军人风范。整理内务可不是看上去这么简单,一招一式都有严格要求。唱军歌、站军姿,连喝水都成了一道风景线。

  

孩子们接受急救知识培训,参加紧急疏散演练。有些孩子因为不适应生病了,但仍坚持,不愿让家长接回家。高温下,军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平日里的任性和撒娇现在都变成了坚强和毅力。

  

孩子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砺了意志。学会了去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同时,孩子们也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