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训练见成效 辛苦付出硕果丰——师大附校初中部七年级军训系列报道之五收获篇

作者:徐翠梅 时间:2019-08-28浏览:439设置

   828日下午,师大附校初中部七年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校相关领导、全体教官、班主任、所有七年级学生共同见证了这场盛大的典礼。

  

  首先进行的是军训会操表演。20个班级组10支雄壮的队伍在教官们的口令下,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划一的动作、昂扬的斗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五天来的训练成果,标志着军训的圆满成功;也展示了教官们严明的纪律、过硬的军事素质、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更展示了师大附校学子的亮丽风采。会操表演博得了在场领导、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操表演结束后,学校初中部张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中所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和顽强意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初一新生将这种团结上进、永不服输的军训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精彩。

  随后,学校对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十佳训练标兵”、“内务卫生标兵”、“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队列优秀连队”、“全优连队”等进行了表彰。

  军训,是人成长的特殊课程,军营火热、严肃、活泼,有泪有汗、有苦有乐,破茧成蝶,淬火成钢。五天的军训,短暂又漫长,学生收获了成长的累累硕果。从此以后,面对生活与学习的风风雨雨、挫折逆境,他们会更自信、坚强、乐观、沉稳、成熟。相信练场上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的训练要诀,会为学生自身的发展乃至师大附校的腾飞掀开辉煌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