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部同学军训有感系列

作者:高一军训学员 时间:2019-08-28浏览:282设置

  

有始,未终

高一五张译文

一天又如梦幻般渡过,夜晚我执笔坐谈,心中感慨万千,一切开始,未完待续。
    苦,累不停在一天内循环,每每咬紧牙关,抬望眼,烈日当空,汗如雨下。先来诉一诉我的敬畏之心。我敬畏于教官,一身重衣,拼命扯嗓,不畏酷热。我敬畏于老师,辛苦陪练,细心监管,耐心鼓舞。我敬畏于自己,决不退缩,一身傲骨,永怀坚强。我不惧他人冷眼,只愿不负自己。
    我心中一直钦佩于独立女性,谁说女性只能是施粉抹脂的弱不禁风样?谁说女性不能用热血诉哀肠?我努力过,拼博过,无悔过,这些一直伴我心中度过这艰苦的岁月,磨炼出属于自己的独立,拒绝被同情的定义。我一路走来,一路苦难,即使有人说我这假装潇洒的英雄有些凄凉,但困难我知,收获我知,都在构成内心真正的潇洒与有资格仰天长笑的自信。恍如昨日,梦境一样。
    但是我愿把柔情献给岁月,献给在岁月中出现的可爱的人儿,献给拼搏后的强大自己。友情,成功,与之相伴,好不惬意?一起慨叹暂时的悲凉沧桑,一起轻笑,有无奈,更是无畏。
不知有人是否在意起操场进墙的两树野花,不知名,却在满目的盈绿中异常绚丽多彩,俏在枝头的粉红,惹人心生怜爱。它是我的慰藉,更是我在小息时精神的寄托,似乎也在告诉我,一番成就后的自己也会如此把美好撞个满怀。
    今日我是人生中艰苦旅途中的过客,一秒开始,下秒结束。我将心怀所有积极奋勇向前,努力也是,收获也是,有始,未终。

  

           凌晨四点的宿舍

高一五班刘悦麒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宿舍吗?

不规则的闹铃声在昨晚斟酌后定下的时间如约响起,我腾空而起,动作迅速关上开关又小心翼翼地放入柜子之中。随后便像拉开舞台的帷幕般拉开浅绿色的窗帘,庄重而又严肃。

可是没有光进来。

引入眼帘中的只有惨白的灯光和飞驰而过的车辆遗留下的残影。

我轻轻拍了拍自己在前几日军训中已被晒得红白分明的脸。以最快的动作开始洗漱。在常人眼中,四点半起床洗漱收拾不仅是奢侈,而且是一种时间的浪费。但今日不同往日,不仅仅是宿管阿姨来进行查房评比,同时军训的教官也加入其中。即使我们409室昨日的表扬栏上已榜上有名,但我们并不满于此。

“今天的评比中一定要评比为优秀宿舍”

我朝着镜子坚定地说道,看着已经过了五分钟,便去叫下一个人起床。

洗漱池旁的人员有序地更替着,待每一位成员洗漱完毕,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阳台战时封堵!除悦麒弟弟以外闲人误入!”说罢我还学着教官的样子拍了两下手,并且得到了回应。此处小小地说明一下,虽然我们足纯正女生宿舍,但彼此间之间均以兄弟相称,片刻后,洗漱台上一切物品按照标准摆放完毕后,我便以一贯的流程收拾阳台及卫生间。

在我拎着垃圾带出去后便看到一块块“豆腐”安然地坐在平整的床铺之上。桌子上的浮灰和水珠在我经过之后也均收入囊中,在将袋子放在地上后紧张的收尾工作便开始了。

“好了,现在于茹开始拖地,芳芳再对大家的床铺进行一下修正,滟摆放一下闲置物品,小鹿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宿长!!!”

我终是忍不住一早便“怒吼”了一下一舍之长,因为“芷氏三句一粗口”一般人实在降不住。

至于我为什么下达命令嘛,因为我是一个全职奶妈,将拖地拖出的垃圾用纸捡起,蚊帐由我塞,杂物讲句实话还是由我其余的主力便是我旋风般的舍友们了。

待我将推拉门调整好后全宿舍共同总结时,我与子茹灵光一闪便不约而同时地擦起了舍门上的小长方形玻璃。擦玻璃----我继擦地,塞蚊帐后唯一的长处。

“看。太阳出来了!”

...........

“在此特别表扬409啊,优秀的宿舍共有三个:210,404,409舍”

我清晰地听到了我们舍的门号,心中随时思绪返佣,但没有在外表表现出来。

因为我知道那是我们应得到的。

“因为我见过凌晨四点半的宿舍。”

  

磨炼

高一五班赵雨晴

 

    军训,当然就是学校中实施行军事化的管理和要求。当军训真的来临的时候,一切憧憬仿佛都是陷入了深渊,一个字“累”

 烈日炎炎下,一切都笼罩着热气。穿着迷彩服站着整齐队伍的我们显得格外突出。空气异常的静,教官严肃和整齐的姿势似乎拥有主角光环,笼罩着整个操场。

“嘟”一声哨响,军训就拉开序幕。站军姿,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军姿要领数不清:两手呈弧形,大拇指贴近食指第二个关节,脚后跟靠拢,双脚张开60;抬头,挺胸,收腹。这一系列动作下来,我们就已经累得不行了。等到十分钟后,我们的腿已经不是我们的了,短短的十分钟在这却如此难熬,总在抱怨的我们殊不知教练当兵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太阳大起来了,四周的温度逐渐上涨,一眼望去,我们也是“棱角分明”了。胳膊和脖子已经通红,和腮部的颜色形成对比,颇有一番趣味。风,成了我们最渴望的它似乎是我们的救星,充当生命之源的角色。风,它可以吹走一张白纸,却吹不动我们挺拔的身姿,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军训几日,受益匪浅。我们不认老,就会一直年轻,我们不服输,就一直在战斗。我们不低头,世界看到我们仍然是挺胸绽放。我们不放弃,谁也无法对我们判定人生的结局。

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才担得起振翅高飞的美。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军训感悟——团结就是力量

高一五高欣桐

东风吹,战鼓擂,几人,英姿飒爽,身袭军装,蓝天下,歌儿飘……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三天的“痛苦”生活就这样过去了,如今,过往的记忆在脑海中缓缓地铺卷而来,一帧一帧,一幕一幕,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团结就是力量!

镜头一

蓝天下白云朵朵飘,太阳满是热情地照耀大地与世间万物,花儿笑,草儿闹,一切都看似那么美好。然,操场上,一排排,一列列,是正值花季雨季的少年在训练着。“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响亮的口号再一次响起在他们的耳畔,他们站如钟,双脚铿锵有力,踏在跑道上,释放无悔青春,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脸颊划过,如泉水般流之不竭,可他们任由它们流淌。为什么?他们难道不痛吗?不痒吗?不,都不是,是他们的心中装着一整个连队。他们知道,不应该因为自己一个人的懈怠而影响整个连的荣誉。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他们似乎也都明白“团结就是力量”

镜头二

我的思绪慢慢地再一次飘向远方。

烈日当空,太阳灼热地照向大地,花儿弯低了腰,草儿给自己染了层枯黄的保护色。一滴水的浇灌显然都已成了奢望。“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嘹亮的口号一个一个地响起,可同学们今日却像是打了败仗的战士般,个个无精打采,没了精神,教官似乎也察觉到了些异样,他便整理整理自己的着装,眼睛炯炯有神,是黝黑的脸庞变得格外神气,与我们形成强烈的反差,在烈日的曝晒下,连里不禁发出几声抱怨,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天气真是太热了,这么热的天训什么训”“太累了!”“我想回家!”“这什么破军训,谁都不让喝口,气人”正当同学们愤怒地讨论着,突然一个面色沉重,眼神凶煞身袭军装的人出现在身后,他大吼一声“起立!”一个个被吓得脸色煞白,眼睛发直的同学们疾速爬了起来,但仍有些惊魂未定的同学,手颤抖着,脚哆嗦着,低着头,不敢面对那个面如死灰的人—教官。他一本正经,十分严肃地对着我们吼道:“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今天天气炎热,我只打破,我也尽力去理解你们的辛苦,但是大家都在一片天空下,你们热,我不热是吗!军训就是军事训练,你既然来参加它,来到这个训练场上,那么,你就得保证,你要能吃苦!抱怨跟班解决不了任何事!大家都是一个连的,要同甘共苦,都那么垂头丧气的,像什么样!现在,给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训练!要记住,我们是一个连队的,要团结!明白了吗?”“明白!”我们齐声高呼道。忽而,不知怎么的,太阳似乎变得柔和了些,心儿却满载着坚毅,连空气中都飘舞着团结的力量!口号一响,坚毅的目光,整齐划一的队伍,坚定着走向前方的步伐,这个连,每个人心中都满怀着坚毅与团结的精神。

东风吹,战鼓擂,清凉的风儿吹拂着我们的发梢,带走了夏日的炎热,食堂门口,那些满怀着激情的少年在同一片蓝天下,借着刚刚剩下的一丝凉爽,高声唱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歌声带给我的震撼是用言语诉不尽的,如今慢慢回味,果真,团结就是力量!

热血少年,不怕苦不怕累也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