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教学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处 时间:2016-06-03浏览:1008设置

2016年6月1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了教师课堂教学提升工程专题培训,培训由课程处宋学飞处长主持,课程处王维维、张平、朱学恩三位副处长分别作了题为《附校学参编写指导意见》、《备课与听评课》、《作业质量提升规范》的专题培训。

王维维副处长围绕我们为何要编学参、在编写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要求、近期我们有哪些工作要做等方面,形象生动地向教师们讲解了附校的具体实施方法以及编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张平副处长从“三备”制度、“三课教研”,从教研活动、教研协同、教研相长和教研发展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细则诠释了备课与上课的关系,明晰了教师备课的重要性。

朱学恩副处长从作业布置原则、作业标准、检查细则三个层面对作业提升进行规范要求。

三位领导的培训深入浅出,为教师们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周慰校长对教师教学提升工程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学提升工程是附校师生共同发展的独特之路,让学生在“互动、愉悦、高效”的课堂里进行高效的学习生活,就要每一个老师“让自己神起来,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