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师大附校预算公开

作者: 时间:2016-06-07浏览:1475设置

2016年度师大附校预算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江苏师范大学与贾汪区合作办学的结晶。学校毗邻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占地284亩,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项目部。我校聚焦“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力求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革命,以附属实验学校为平台,建成全国“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建设标准的研发与推广中心,教育学科日前成功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和管理结构,细化校长团队分工,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以适应学校快速发展需要,确保从整体到局部,从教学到后勤,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

2.各处室、部门、年级部定期召开会议,传达校务委员扩大会议及行政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全面、客观总结办学两年半以来处室、级部工作情况,立足过去、展望未来、查漏补缺、做好规划,从宏观方向至微观操作都予以细化。

3.积极实施校务公开、民主理财、教代会等制度,对制度修订、评先评优、教师考核等过程做到规范透明,加大校务公开力度,在校园醒目处设置校务公开栏,对教师关注的事项予以公示,充分发挥教师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增强教师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加强校园德育环境建设,建设好一支坚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和全员抓德育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自觉意识,从小事入手,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个性化、人格化的教育,努力做到随时、随地、随人、随事地对学生进行教育。

5.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心理疏导,有效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要针对我校学生年龄差异大的特点,遵循每个学段孩子心理发展的规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艰苦奋斗精神,增强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6.积极加强家校联系,开办家长学校。学校定期召开家长会,向学生家长汇报学校的教育情况,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并倾听家长建议;要利用家长学校加强对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心理氛围,指导学生学会正确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

7.学生的健康成长、素养的提升、能力的拓展,与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精心的策划紧密相关。学校将为“青少年成长策划中心”配备专业师资队伍,通过系列素质拓展项目,将对学生心理、性格、多元智能、学习优势等进行科学评价。青少年成长策划中心,将成为学生发展的加油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在自己兴趣、特长、爱好的驱动下,得以科学的、规律的、有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