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我的成长历程——张雨晨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1-12-15浏览:174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张雨晨同学为人谦和,爱学习,爱劳动,团结同学,积极向上。勤思好问,积极肯钻,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成绩优异,尊老爱幼且习惯良好。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况

站在镜子前的一个小姑娘,她有着一双小小的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她有着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是一个有优点也有缺点的人,这个她就是——我。

我的缺点是乱放东西,看过的书从来都不放到原处。因此,我的抽屉很乱,妈妈总是给我收拾,还批评我不爱整洁,所以我总说她有洁癖。有一次我要找语文书,把抽屉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后来妈妈帮我把抽屉重新收拾了一下才找到。

我的优点是乐于助人。比如,同学没带笔,我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借给他;别人遇到不会的题,我也会耐心地给他讲解。我还有个优点——团结同学。所以我在学校的朋友很多,她们都说我很随和、善解人意。

我的家人说我是一个开朗的孩子,总喜欢把笑容留给别人。可是在生人面前,我又是很腼腆,不爱说话。我做任何事情都不着急,尤其是在学习中,妈妈总是说我磨磨蹭蹭地。

妈妈的同事对妈妈说,这样性格的我适合学习一门乐器,于是爸妈就想着法的给我挑选乐器兴趣班。但是乐器太多,他们也不知道怎么选择?

初遇乐器

同班同学李沐阳演奏二胡时,我觉得二胡发出来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于是我心动了,也想要学会它。恰好妈妈想给我报一门乐器,在征求我同意后,去年的9月份,我开始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二胡的学习。刚开始我觉得拉马、推弓十分好练,特别有兴趣,练的时候十分用心,热情高涨。

打退堂鼓

转眼间,我练琴已经10个多月了,学习的内容由易变难,由最初的G调变成了稍难的D调,同时之前已经定形了的手指现在又要按在其它地方,我觉得实在有些不适应,心里逐渐打起了退堂鼓。怕妈妈批评,我一直将想法忍在心里,不敢对妈妈说。在演奏二胡时,有的时候D调的音节有一点错误,我也是“混水摸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完全没有初学时的那一种劲头了。每天固定的练习也是尽量往后拖,心里想着如果拖到晚上9点多,妈妈就会怕我打扰邻居休息就不用再练习了。对于妈妈提出的要求,我也只是用懒懒的“嗯,嗯”敷衍过去。

悟出道理

我所做的一切都被爸爸妈妈看在了眼里,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坚持。你看贝多芬就是因为他的努力,才成了大师。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听了爸爸的话,我很是惭愧。我明白了,凡事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会成功。我下定决心不偷懒,好好练习二胡。我暗暗对自己说,加油努力吧,少年!你的坚持终将为你带来想要的结果!

这就是我,一个积极乐观但又有些不善言谈,粗心大意但又喜欢乐于助人,有缺点也有优点的10岁女孩。今后,我要把我的优点保持下去,努力克服我的缺点,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