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成长的路——吕伊沫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1-12-16浏览:178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你忽闪着一双聪颖、智慧的大眼睛,在全班同学和老师心目中树立了优秀小干部的形象,全部同学都默默地把你作为学习榜样。你勤奋好学,思维敏捷;你谈吐大方,优美的文笔;你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老师们赞叹,同学们羡慕。

一个个可爱的瞬间书写了我的精彩,一个个美丽的足迹见证了我的成长,一个个迥异的故事记录了我童年的快乐和忧伤。十岁的我,同样地经历着属于生活的酸甜苦辣。

六岁,初入校园,我笑得很开心,爸爸紧拉着我的小手,欢跃着进入梦想的校园。我的两个羊角辫似乎也受到了感染,蹦跳着,好不快活!红晕浮上脸庞,那时的心比喝了蜜还要甜。

七八岁时,是我爱心泛滥的时期,记得有一次,那是在花园里,我被“啾啾啾”的叫声吸引,走过去一看,是一只羽毛还未丰满的小小鸟。起初它看到我时还是很害怕的,一直往杂草里钻,但过一会,它发现我并没有伤害它,竟然张开了嘴,向我讨东西吃,我连忙撕下一块手中的面包,塞进它的嘴里,他吃的时那么的开心,于是我撕下很多面包给它吃。没想到第二天,我再去看他的时候,发现鸟儿死了,妈妈说它可能时撑死的,我很伤心,很自责,认为我害死了它,那时我的心里酸酸的……

九岁时,是妈妈在各方面对我要求比较严格的一年,她说得最多话就是:“你要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付出多少,收获就有多少”!可是有一次语文考试只考了80多分,我很伤心,强忍着到家才敢哭出来,后来经过爸爸的开导:“学习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不也是在众人的嘲笑中发明了电灯吗?你现在知道多读书的重要性了吧,那也是一件好事呀……”,这时我才慢慢的恢复过来,当时我就明白要吃学习的苦,才能得到以后的甜。

十岁的我,有时开朗大笑,毫无顾虑,有时又很安静,喜欢一个人呆着看书,有时又有点叛逆,我行我素,大人们总是说:“现在的青少年像辣味一样,又复杂又刺激,很难琢磨”。

其实我认为不断经历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成长的路才是多姿多彩的,虽然有挫折、失败、悲伤,但我会自强不息,继续追逐我的梦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愿我们都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