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教师说】用爱心、耐心、诚心教育学生——褚坤老师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赵璐璐 时间:2021-12-17浏览:239设置


学校推荐词:褚坤老师热爱学生,教学有法。他极具专业性,精心钻研校本课程,以轻松、活泼,又不失睿智、灵动的课堂特色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

一位著名教育家曾说过:“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由此可见,师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爱是春雨,能滋生万物;爱是桥梁,能沟通师生的心灵。有了爱,师生才能以诚相见,心心相印,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

要使学生健康成长,就要把爱的种子撒向全体学生,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师爱的温暖。不管他是招人喜爱还是不招人喜爱的,使他们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生活。对于比较特殊的孩子,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需要给予更多的爱。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爱生是教师必须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师爱比渊博的知识更重要。能够得到教师的关爱,是每个学生最起码的心理需求,师爱对学生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对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教师的爱心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教育家马卡连柯曾经说过:爱是一种伟大的感情,它总在创造奇迹。让我们用真心、爱心、诚心去关心、教育每一个孩子吧,让他们在教师的关爱下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