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王琰华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徐梦飞 时间:2021-12-23浏览:156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家校共育”这个词,在王琰华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琰华”二字比喻美好品德,寄予了父母对女儿的美好期望,王琰华同学就像其名字一样,文静、秀气,充满灵动感。无论学习或是课余生活,都能带给大家惊喜。认真刻苦却不失俏皮可爱,自信大方也仍谦逊有礼。愿你看得惯阳光彩虹,也能经得住狂风暴雨。

谈到家校共育,作为学生家长,我深深地体会教育一个孩子,无论是学校还是家庭都不容易。教育,从来就不是一件孤军奋战的事情。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支持,更离不开家庭支持。

首先,我们要懂得“倾听”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内心的选择,在必要的时候给她一些建议,征求孩子的意见。琰华是一个羞涩、内向的孩子,有时不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所以我经常告诉她,你有什么想法要告诉爸爸妈妈,不懂的问题要勇敢地问老师。遇到难题,我们要协助和引导孩子正确的解决问题,而不是害怕。

其次,孩子在学习的路上更需要父母的“陪伴”,而不是只依靠学校和老师。积极与班主任沟通,及时掌握孩子在校的具体情况,在家里做到查漏补缺。

最后,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看书、画画、运动或者是书法等等,只要孩子喜欢,就会有动力,作为家长我们应该陪她坚持,积极鼓舞。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是对孩子的尊重,也是对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很好的推动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好的教育方法是不断学习探索出来的,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