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陈佩奇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徐梦飞 时间:2021-12-30浏览:384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男孩。他聪明,往往能答出其他同学答不出的问题;他好问,脑子里藏着数不尽的稀奇古怪的事,他就是四10班陈佩奇。

我们家孩子性格比较活跃,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既忙碌着又快乐着。孩子的成长有赖于老师和家长的配合。在一个家庭中,孩子的降临最先接触到的是父母,父母的一言一行,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养育孩子既是一种负担、一种责任、也是一件快乐的事。以下是我在抚育孩子的过程中的心得:

首先,从小教育他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懂得感恩,万事德为首,百事孝为先的重要品德。

第二,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坚韧的意志。由小事情到大事情,循序渐进地提出要求,适时给予引导。

第三,多与孩子沟通,尊重理解孩子,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互相了解。和孩子建立友谊,让孩子和我们成为朋友,愿意和我们交流,有时也不能一味的要求孩子这样做或那样做,要换位思考一下,孩子确实也很辛苦,尊重孩子的同时,孩子也同样会更尊重我们。

第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养成独立看书的好习惯。有时也会在他看完一个故事之后,让孩子用口述的方法去分享给大家。

第五,树立正确的理念,让孩子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刻苦努力,勤奋学习。

总之,孩子的健康成长,学习进步都是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正确引导。习惯要从小培养,家长无论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以上这些都是我的体会。

最后,我想感谢四(10)班所有老师,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你们的辛勤教导,真心的说一声 :“老师,辛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