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小学部南校区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作者:汪明浩 时间:2019-09-30浏览:422设置

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为了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小学部南校区于2019929日下午对全体教师的教案、理论学习笔记、听课记录和学生的各项作业等教学常规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在检查前,课程处对本次业务检查进行了分工,宋宗伟副校长、朱晓红老师强调了本次检查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检查的方式、评分标准进行了简短的说明。各负责校长带领各年级教研组长以及检查组对每位老师的各项常规工作进行认真仔细地检查和评定。



在本次检查中,老师们都能做到按照教学进度,同步布置作业,每次作业批改认真及时、有日期,并能予以一些鼓励性的符号。从准确的教材分析、新颖的教学设计看到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在不断提高,从及时的教学反思看到了老师们的教学智慧。



教学常规检查是老师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促进,促进我们进一步落实常规工作,改进教学方法,使我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