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成长的滋味——刘宇航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2-01-14浏览:167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该生品学兼优,学习习惯良好。平日能够主动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仅成绩名列前茅,体育运动方面也很突出。书法尤为优秀,曾获得各项大奖。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焉有火,碰撞才出火花。成长跌跌撞撞,一路上有了家人的陪伴,点点滴滴才更加弥足珍贵。

春去冬来,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准五年级学生。妈妈告诉我给我报了一个书法班,老师很有经验,字写得非常好,希望我可以跟着老师好好练字,练字过程也会让一个人修身养性,就算不会写得特别出色,学一学对陶冶情操也是好的。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一翻跌宕起伏,非常期待又有些紧张与害怕,但是觉得自己可以解锁一项“新技能”,我还是满怀欣喜的去了。

初入课堂,让我瞳孔一震的是门前整整齐齐的放着鞋套,进门就要套上鞋套才可以进入课堂,这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心里更加期待了。满怀期待的第一节课终于结束了,整整两个小时中间无下课的过程给了我第一次全新的课堂体验,老师讲了上课要求,同学们都规规整整的练着自己的笔画,回家我欣喜的告诉妈妈很喜欢书法课,愿意继续练习书法,由此,我的“书法之旅”展开了帷幕。

一切都看似非常顺利,我每周都会按时去书法班上课,在班级上也交到了朋友,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照常去上书法课,和平时要求一样,到了那先交上节课的家庭作业,但是那天我第一次被老师严重批评了。那次的家庭作业被老师单独抽了出来,老师找到我,严厉地指出我的作业态度有问题,以前一直写得非常好,这次的作业简直不像我的字,让我拿过去修改。我一直修改,一直感觉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我就反复修改,直到写了觉得可以了才拿去给老师批阅。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老师还是说不好,继续修改,我只好拿回去继续反复修改,可能是因为一直擦来擦去,我也有些心急了,写得越来越不好,老师就让我在纸上写,在他手上写,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好似不在状态一般,老师又当着班级所有同学的面批评了我,我心里也鼓着气,煎熬了两个小时,这节课终于下课了。

回到家我就直接气呼呼地告诉妈妈不愿意接着上书法课了,刷刷地流着眼泪,妈妈仿佛被我吓到了,一直问我怎么了,我就像是心里憋着一股气,就是不愿意说,只是在哭。过了许久,我在妈妈的安慰下停止了哭泣,告诉她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妈妈先平复了我的心情,帮我请了一节课的假,带我一起去找了老师。妈妈和老师关于我本身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沟通,最后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我愿意接着去试着练习书法。

在这一次“乌龙事件”后,我也改正了自己的态度,字也越练越好,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赞赏,多次代表学校和班级去参加书法比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更加有动力去练习书法,慢慢地,练习书法不再是去完成一项任务,而是变得学着去享受练字的过程。

每一次流泪,每一次愤怒,每一次家人老师的鼓励与宽容,都是激励我不断成长的养分,书法自初会写字到现在就一直这样坚持了下来,后来我也自己提出要去继续深入学习毛笔字,而书法带给我的益处也慢慢从妈妈的嘴里变成了现实。

每个人的成长故事都各有精彩,我在成长,“书法”在成长,妈妈也在成长,每次提起“成长”一词,总会唤起我那美好而又伤心的回忆。这些回忆,是酸的,是甜的,是苦的,是辣的,但每一件都为我的人生抹上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