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情智共生课堂

作者:徐敏 时间:2019-10-29浏览:867设置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面落实“学讲课堂”中以“学”为中心的理念,打造 “互动、愉悦、高效”课堂,10月12日——10月2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举行了第三届“金秋十月——缤纷课堂”赛课活动。

 

 

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进行,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教师执教同一课题,通过同一学科教师“选定课题——个人教学设计——同课异构付诸实践——课后评议互助提高”等环节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对教材不同的处理、对学生不同的学习方法指导等。

语文学科中,由徐敏、户凡、王婧雅、付衍琪、杨明洁五位年轻教师分两组进行,分别执教六年级上习作3《让生活更美好》、以及五年级上习作4《二十年后的家乡》。几位老师认真研究教材、理解教材,设计课堂,上出了风格迥异的五节课。

 

 

数学学科,李玲、蒋兆楠、李梦娇三位老师把各自对教材的不同理解,呈现在所执教的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这节课中,三位老师们通过动手实际操作,小组合作交流讨论师生互动学习法,让课堂上学生能够主动探究,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英语学科,王晨阳、刘会芳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Unite4   Hobbies》,两位老师通过演示、指导、练习等教学方法教授时间的英语表达。

 

 

此次赛课活动,不仅有听课评委,也有许多年轻老师前来观课,通过赛课,教师们潜心研究教材,在课堂中发现不足,改善不足,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实现同伴互助,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