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烛颂歌 展学生祝福

作者:王秀丽 时间:2016-09-12浏览:615设置

9月9日上午,为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我校小学部三年级组举办了以“红烛颂”为主题的教师节诗文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我校二年级组“教师节手工贺卡展”后,举办的又一次教师节专题活动。上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的赞誉、教师的好评及领导的肯定,也给我们这次系列活动带来了信心。

活动前老师就布置孩子们用白色A4纸设计,内容为自己写的假期征文《我最喜爱的老师》或摘抄有关赞美老师方面的诗歌、文章等,并在四周空白处配画。此外还特别发短信提醒家长:教师节老师不接受任何财物方面的礼品,这份作业就作为孩子给老师的礼物。孩子们的作品有的是自己亲手所制,有的是亲子合作,礼物价值不一定很高,但祝福却是无价的。

三(3)班学生窦熙程这样写道:“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她的教学经验可丰富了,每当王老师读起课文来,就连班上不爱听课文的几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她不但经验丰富,而且教学很有耐心。遇到我们不会的东西,她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们。王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着我们。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为自己有这们的老师而感到自豪。”

时梓赟说:“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每当我们学习进步,比赛取得好成绩时,老师就会夸我们,还会发一些小奖品鼓励我们。她的口才很好,上课娓娓动听地讲解课文,教给我们许多知识,同学们都喜欢上她的课。王老师就像一个辛勤园丁,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姚添铭写道:“我有一位好老师,每当她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嘴角微微地往上翘,亲切地对我说一声‘姚添茗,你真棒!’时,我就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有劲,别提有多开心了!哈哈!她就是我们的王老师!王老师是一个有创意的老师。她常常把我们的课堂变成一个欢乐、有趣、独特的世界。她常常给我们讲许多许多有趣的、我们从没听过的、好听的故事,把全班同学都吸引住了,我们有的张大了嘴巴,有的瞪圆了眼睛,教室里一会儿鸦雀无声,一会儿又欢声笑语。王老师爱我们班每一个同学,就像爱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一天一天长大了,我会好好学习的,谢谢老师。

王紫钰这样写道:“王老师是我们明星班的家长,课堂上,王老师是严师,教会我们知识,让我们畅游在知识的书海!课后王老师更像妈妈。”

……

学生的语言,如一屡屡暖风吹进心窝,带给我校小学部老师们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满满的祝福和浓浓的情意,是对老师的认可与鼓励,更是对老师最好的奖赏,这是老师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活水源泉。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我校能更好的促进教师和学生、家长及老师和社会、学校之间的和谐,让廉教之风吹遍贾汪大地,让尊师之礼走进每个人心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