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曹宇昂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曹宇昂 时间:2022-05-31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该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导,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课堂上,认真专注,成绩优异,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思维活跃,勇于创新,追求进步!

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游泳池里高兴地打闹时,我心里羡慕极了。好多次我催着爸爸让我参加游泳培训班,爸爸最终答应暑假让我学习游泳。盼望着,盼望着,二年级暑假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参加了泉城游泳培训班。

第一次来到游泳池,我被那一池碧绿的水吓坏了,心想:这水有多深呀?下去会不会被淹死呢?就在这时,培训班的张教练鼓励我说:“要想学好游泳,可要下苦功啊!”听了张教练的话,我鼓起勇气,闭上眼睛,“扑通”一声,跳下了水。教练告诉我们学游泳,要注意将呼吸、划臂和腿部动作配合起来。腿部动作占整个游泳动作的七成,要学蛙泳,腿部动作更重要。第一收腿,第二上翻,第三弧形蹬夹……

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去练,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喝进几口水,那滋味可真难受。在这些动作中,最难的就是小腿向上翻加弧形蹬夹。小腿要翻起来朝天,而弧形蹬夹,速度既要快,又要符合要求。唉,难啊!苦啊!第一天训练回到家,我筋疲力尽,倒在床上,动弹不得,饭也不想吃。尽管那么累,我咬紧牙关,坚持参加训练。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十五天的训练,我已经掌握了游泳的基本动作。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蛟龙湖去游泳时,望着碧波荡漾的一湖清水,我一下子找到了感觉,甩开爸妈给我套上的游泳圈,“扑通”一声跳进了湖里,我像一只小青蛙似的自由自在地游了起来。嘿嘿,那种快乐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