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我的兴趣爱好——苏晓然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苏晓然 时间:2022-06-07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苏晓然虽然个子小小的,但是性格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堪称班级“才艺小达人”!晓然同学在学校的表现甚得老师们的喜爱,她团结同学、积极进取,有很强的自律性,给同学们树立了好的榜样,作为班主任老师,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女生!

从小,我就对各种兴趣班感兴趣,只要看到兴趣班招生我就让妈妈给我报名。我学过溜冰、跳舞、口才与演讲、画画等等,但是每次都是三分钟热度,学着学着就失去了新鲜感,没有了热情,就学不下去了,最后都不了了之。

后来,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位小姐姐穿着古装,在湖边弹古筝,就像仙女下凡一样,画面美极了。我就立刻来了兴趣,跟妈妈说我要学古筝,妈妈笑了笑没说什么,妈妈肯定想我又是三分钟热度。后来我又跟妈妈很认真地说了很多次,妈妈才答应带我去古筝学校上了一节体验课。我被老师优美的琴声深深地吸引住了,太好听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弹古筝,在我的央求声中妈妈终于答应了,妈妈说这次一定不能半途而废了。我认真且坚定地点了点头,答应了妈妈也在心里答应了自己。

妈妈给我报了班买了古筝,我开启了学习古筝之路。没想到这条路那么难走。刚开始我抱着极大的兴趣上课练琴,觉得太有意思了,每次上课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回家就自己在家练习。随着难度的增加,练琴时间的延长,我的手指弹得都要起泡了,有些乐谱也看不懂了,果然,慢慢地,我又没有了学下去的兴趣了,我又想放弃了。

知女莫若母,妈妈发现了端倪,妈妈说:“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是不是又不想学下去了?”我点了点头,说:“妈妈,我不想练古筝了,乐谱太难了,手指太疼了。”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回忆“仙女湖边弹古筝的画面”,我还是对古筝挺感兴趣的,就是有些畏难情绪,妈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后来妈妈为了我继续学习古筝,除了上课时间,妈妈经常电话、微信请教古筝老师,帮我纠正错误。每天抽时间陪我练琴,为了让我养成练琴的习惯,每天坚持打卡,买小礼物奖励我。不过有时候也会棍棒相加打得我屁股开花。

功夫不负有心人,辛苦的练习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现在我对古筝更是情有独钟,它让我陶醉,让我在悠悠的琴声中享受弹琴的乐趣,让我在勤学苦练中享受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