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教师说】尊重与爱就是最好的教育——赵悦老师教育经验分享

作者:赵悦 时间:2022-06-10浏览:10设置


学校推荐词:赵悦老师尊重、爱护每一位学生,用细心、耐心、诚心陪伴学生成长。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是深得学生喜爱的老师。

2018年,我离开“校园”又步入“校园”,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之所以选择教师这个行业,更多的是因为心中纯粹的热爱,也相信自己可以将这份爱播撒与传递。

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我经常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带着一颗“爱心”去工作,可以让学生觉得你是真心地关心他,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他们犯了什么错误,也就容易接受你的教育,很快地加以改正。这种爱,有对学生思想形成的正确引导,更有对学生生活上实实在在的关心。

细心、耐心、诚心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教育学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就需要足够的耐心。要善于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了学生的错误,坦诚地和学生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我想,只要付出努力,学生是能够接受的。久而久之,学生就会喜欢你、信赖你,也就愿意把心事倾诉给你,那样的话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成为一名好老师,是我执着追求的梦想,而正是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也成为了学生的筑梦人。追梦、筑梦,与学生一同成长。


审核:赵璐璐、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