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王晨溪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 时间:2022-06-15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该生活泼开朗,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处事果断稳重,待人真诚大方,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王晨溪家长很重视孩子的教育,积极配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工作,有优秀的教育理念。

你们好!我是五(11)班王晨溪的妈妈,首先要感谢胡老师给我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让我与大家一起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孩子五年级,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看待事情的方法。我现在对孩子不再是把她当做孩子而是当作大人,其实我更愿意跟她做朋友。孩子在学校发生了哪些事情,都会回来和我讲,我会告诉她怎么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

学习上我对她严格要求,放学回家,先写作业,如果作业都不能按时完成,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学生。

平时鼓励孩子,要自信、阳光、少批评,减轻孩子的压力。只要有一点儿进步,我都会表扬她,增加她的自信心,使她能做得更好。写完作业可以看会电视,也可以让她帮我做做家务,提高她独立自主能力。遇到假期也会带她出去玩,让她多和小朋友沟通,多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我们作为家长,可以不在乎结果,但一定要重视过程。我总结了几点:

①上课要认真听讲,因为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都是重点,要认真听讲,才能消化吸收。

②课后认真复习,不懂就要问,要参透每一题。

③认真完成作业,做好预习。

④多看书,开阔学习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了孩子,希望家校共同努力,让每一位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审核:徐梦飞、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