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自律是最好的礼物——王灏晨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 时间:2022-06-15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他是个勤奋、好学的学生,同学之间相处和睦,热爱集体,语言能力强,作业认真,学习成绩稳步上升。他就是王灏晨。

 大家好,我是师大附实校小学本部四(10)班的学生——王灏晨。

我是在爸爸妈妈眼中是一个顽皮,做事“风风火火”的熊孩子,在老师眼中是性格活泼开朗、懂事的乖孩子。我的爱好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画画、看书和各种运动。

 自从我上了小学,我的爸爸妈妈就经常对我说,你是大孩子了,有一门活到老、学到老的必修课——自律。直到后来经历的种种,我才明白,这都是大人们的“套路”!

 从这开始,我的爸爸妈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会找各种千奇百怪的理由教会我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活,比如有一天,妈妈早晨起床后告诉我说:“王灏晨,今天我有点事情要忙,时间有点紧,你来一下我的卧室跟我学叠被子,学完了把你自己的被子叠起来。”我一想,这点小事可以做,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她“骗”了我,因为从这以后他们告诉我,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像起床叠被子、叠衣服之类的这种小事,就不要来找他们帮忙了。有时我偷懒不想做,故意扔的到处都是,他们也无动于衷,绝不帮忙,还会悠闲的说着风凉话:“呀!这是猪圈么,这么乱,可以拍个照片发给你的朋友参观一下。”我一听,这不是太丢脸了吗!我边往房间跑边说道:“我现在是小男子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千万别发给我朋友看,我错了,我再也不犯了!”惹得他们哈哈大笑。

 在学习方面,他们对我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端正态度!我刚上学时,妈妈告诉我,作业要自己独立完成,不会的可以问。然后,我开始了在知识的海洋里摸爬滚打,刚开始我不认识的字会去问他们,当我学会了查字典,每次遇到不认识的字去问的时候,他们会回我三个字:查字典。总之,但凡我能自主完成的学习任务,他们绝不插手!

 爸爸妈妈用行动告诉我,自律是他们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能感受到这份礼物里面带着的爱!


审核:徐希、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