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这样的我——陈家明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陈家明 时间:2022-06-21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你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从不让人为你操心,很开心能够成为你的老师,以你为荣。未来请继续努力吧!

大家好!我叫陈家明,今年10岁了,就读于师大附实校小学本部四(13)班。我很喜欢运动,别看我胖胖的,但我灵活得很,各种运动都很厉害。爸爸妈妈都叫我灵活的小胖子。我的爱好可多了,比如:篮球、足球、下棋、绘画等等。我也非常喜欢音乐,每当听到音乐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的跟着唱,为此爸爸妈妈还给我报了吉他特长班,有机会我一定给大家弹奏一曲。

小学三年转眼就过去了,在这过去的三年小学时光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勇敢,我学会了自律。以前我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一反应就是红了眼眶,感觉自己很委屈。现在我不是这样了,我总能勇敢面对,想各种我能想到的办法。

记得一年级刚入学是三点多放学,可是到五点多了爸爸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在学校门口就一直哭到妈妈来接我。一样的事情前几天又发生了,妈妈下班很晚,依然没来接我,这次我就很冷静,我首先借了保安爷爷的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然后自己回家,到家之后又借楼下阿姨的电话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到家了,这样妈妈也就不担心了。我是不是很勇敢呀?

我每天早上都会早早地起床,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早读,要知道我以前是非常喜欢睡懒觉的。因为我在班里是班长,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提高自我要求,这样其他的同学才能以我为榜样。

我虽然优点不少,但是也有不少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粗心和我的坏脾气。现在进入四年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新的学期里我一定会努力改掉我这些坏毛病。希望大家一起监督我,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这就是我,一个阳光上进,勇敢自律,又带点小毛病的男孩,希望大家能喜欢我。


审核:徐希、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