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孟凡泽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孟凡泽家长 时间:2022-06-21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该生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在班级中,他尊重师长,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学习上,他是一个人人称好的学生;生活中,一样是一个令人喜爱的孩子。他始终把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孟凡泽家长对学校和班级的各项工作都积极配合、鼎力支持,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有非常优秀的教育方法。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一般说来,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影响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性格等形成的主要环境因素:一是家庭,二是学校。家长作为孩子最亲的人和“启蒙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显得更为重要,和学校一起,做好家校共育是每个家长的责任。

一、支持引导孩子多面发展,学习绘画和钢琴,可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想象力,还可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也可以丰富生活,带来乐趣,提高个人气质与生活品味。

二、有道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假期尽量带他出去游玩,踏青,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了解中国的人文文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三、定期举行家庭会议,并形成记录。形成民主、和谐、进取的家风,让孩子生活得健康愉快是父母经营家庭的一个重要目标,家长只有让孩子积极参与家庭事务的决策,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家长做出的决定才能更符合孩子的心愿,更能增强他们在家庭中的幸福感。

四、如果想要改变孩子的行为,父母应先改变自己。教育孩子就是教育自己的一个过程,孩子的不良行为,往往是从环境或父母那儿直接得来的。树立榜样来教育是发展孩子道德行为的最可靠办法。父母亲也需要不断地学习,来寻求最适合的教育自己孩子的方法。

长大容易,成人难,教育是永远的话题,正因为重视,不停地探索,我们才可以进步,相信孩子的能力,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强!


审核:徐梦飞、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