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响彻 启航高三 ——师大附实校高二年级进行期末考试动员暨新高三启航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21浏览:10设置


新的时刻,新的起点,在高二期末考试即将来临、高三新征程已经开始之际,师大附实校高二年级6月20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新高三启航仪式”。出席会议的有高中部督学庄全利、高中部执行校长王瑞、高中部副校长胡径萍、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张译文同学主持仪式。

第一环节是六月学情检测表彰。年级文科前五名、理科前十名同学先上台领奖,高中部督学庄全利给各位同学颁奖。接着各班级前十名同学上台领奖,高二年级部主任刘兴文、陈磊进行颁奖。

第二环节是学生代表高二(2)班冯程钰同学上台发言。在发言中冯程钰同学说虽然近期有些焦虑失意、迷失方向但自己很快调整心态、平复自我,脚踏实地缓慢前行。这期末考试前的短短几天里自己要找到短板、查漏补缺、完善知识框架,在期末考试中要取得佳绩证明自己;站在高三的门前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保持冲刺的姿态,为了自己的未来全力拼搏。

第三环节是高二(2)班学生王江天同学的家长蒋爱春代表学生家长发言。家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对孩子们提出一些期望:准备一颗坚强的心、学习中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珍惜时间、眼中有光心中有情;告诉孩子们高三无论多么的苦和乐家长都会默默陪伴鼎力支持;最后家长祝福孩子们明年金榜题名、祝福附校明年高考辉煌。

第四环节是靳晶晶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靳老师在发言中告诉全体学生:高三已经到来,从此时此刻各位同学要树立高三意识,把未来的一年打造成自己人生中值得纪念的一年,把明年的高考变成自己人生中的华丽转折。靳老师提醒同学们高三是辛苦的、高三是劳累的、高三也是幸福的,高三也是实现自己理想的关键一年,在未来的一年中各位老师一定会严格要求、倾心陪伴。

第五环节是赵东伟老师代表班主任作了《铺路架桥,保驾护航》为标题的发言。赵老师在发言中告诉同学们在这关键一年里,作为班主任,将用自己全部的能力与智慧与同学们并肩作战,一起去迎接,这一年枪林弹雨的考验,陪着同学们一同走过 生命中最亮的时节。请同学们相信,请学校放心,在这一年里,只要同学们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班主任老师的存在。最后赵老师祝福同学们在2023高考梦想成真。

第六环节宣誓环节。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站在高三的门口,应对高三的岁月,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奋斗三百天,脚踏实地,不断超越,铸就六月辉煌,奋斗三百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实现高考梦想”。

第七环节高二年级主任刘兴文代表年级组发言。刘兴文主任在发言中告诉全体同学高三一年一切都有可能、人人都有机会,抓住这个机会,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奋力拼搏,实现对自己的超越,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步一步的完成,先完成眼前的目标——期末考试,在这次考试中给自己树立信心、树立榜样、让家长有一个小小的欣慰。最后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遵守自己的誓言、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八环节是高中部王瑞校长发表了“高三生活的追求与追问”为题目的讲话。王瑞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样态”,所以首先要正确认识高考;作为大气而理性的附校学子,要学会把准备高考作为优化学习方法、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自主管理能力等终身必备素养的舞台;作为附校学子,需要拿出“超人般的意志”,合理化认识高考,赋予积极的人生意义,从而悦纳高考,张开双臂迎接高考,这样,高三生活就是紧张而不忙乱,劳累而不心累;成功绝不是仅靠聪明和机遇,还需要意志和行动;附校学子缺的不是“智商”,也不是“宏伟目标”,而是脚踏实地的作风,缺的是艰苦奋斗的品格,缺的是注重细节的习惯。最后王校长给同学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面对高考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积极、平静、智慧的面对高考,该笑时就开心笑,该运动时放松运动,该睡觉时甜甜入睡,该吃饭时香香吃饭,以平常心面对高考,在自然状态下迎考。

第九环节是高中部督学庄全利讲话。庄老师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高考中的一些经历,又告诉各位同学上一届的同学刚经历的高考中的一些现象,让全体同学把心态摆好,不怕挫折不失信心,向细节要成绩、向基础要成绩、向小题选择题要成绩。最后庄老师祝福全体同学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明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第十环节是各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在自己班级的高三口号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并写下自己的誓言。条幅就悬挂在自己班级门口,让自己的签字激励自己的高三学习生涯。

经过动员全体同学提高了认识、激励了干劲,全力以赴准备期末考试、开启了高三的冲刺航程,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