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教师说】执一支粉笔,用心挥洒;站一方讲台,以爱执教——单皖皖老师教育经验分享

作者:单皖皖 时间:2022-06-24浏览:10设置

学校推荐词:单皖皖老师爱岗敬业,尊重学生,以爱执教。她的课堂风趣幽默,教学设计新颖而灵活,深得学生喜爱,是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

著名的教育家巴特尔说:“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了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的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也许职业给“老师”的定义是爱与责任。从踏上讲台开始,我就常常思考,自己怎么样成为好老师?现在心中有了答案,那就是:如果我的孩子跟着我这样的老师学习我能很放心,那就是好老师吧。


培养语文学习兴趣,可以从多方面入手,但我认为,课堂教学来得最快,也最直接。如果语文老师,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同时又幽默风趣,课堂设计新颖、灵活。再辅之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利用声音、图片、视频等等,两三节课,学生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这样长期坚持做下去,学生就会一直喜欢语文。

表扬是最好的激励,在课堂中,我只要一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就一定会抓住这个契机,及时地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表扬与鼓励。其次,课余时间要与学生多聊天,拉近老师与学生的心灵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严格的老师也是这样和蔼可亲的,学生们“亲其师”才能“向其道”。

窦桂梅老师说“我是教语文的,我是教人学语文的,我是以语文教人的。”这句话说出了语文教师的情怀与担当,作为语文老师的我应该做永远的思想者和终身的学习者,执一支粉笔,用心挥洒;站一方讲台,以爱执教。


审核:赵璐璐、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