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为先 立德树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本部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董楠 时间:2022-06-24浏览:10设置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促使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设优良育人环境,树立优良教育形象,6月23日,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本部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议。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执行校长郑梅娟,副校长毕雪峰、陈占艳、吴长友、张亚冉,校办主任董楠等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郑梅娟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共同逐条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对违反师德各类处分行为和相应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近年来教师违规惩戒学生等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重点强调和要求。郑梅娟校长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认真反思总结,提高自身修养。

在本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记录。教师们对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对照教师行为准则、违反师德行为的界定和处理办法,时刻反思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不断规范自身言行,践行师德,弘扬师风,加大自我约束力,防微杜渐。相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校教师能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自身教育水平,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



审核: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