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巡查

作者:学工处 时间:2022-06-24浏览:10设置


为全面落实精准资助,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提高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06月24日上午,贾汪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在中学部行政楼204对我校进行学生资助常规巡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了解资助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对我校各学部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以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为基线,以各学部资助资金落实为重点,查看各类资助评审程序的规范性、资金发放的及时性,以及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等情况。检查组对各学部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宣传的全面覆盖以及资助档案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和建议,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对困难学生认定、资助工作流程和资金发放、档案管理工作要求逐个讲解,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迎检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我校资助管理水平,促进各学部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组织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深化、规范化,全面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好国家资助工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