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悄悄话之——清荷初绽

作者:吴晓云 时间:2019-12-05浏览:652设置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12月4日下午专题讲座:女孩悄悄话之——清荷初绽,在孩子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在校夏桥校区的餐厅举行,邀请学校青少年成长策划中心主任孟祥翠和鹿守侠老师七年级的女生做专题讲座初中部德育主任吴晓云主持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正确认识青春期。鹿老师对女生进入青春期之后生理方面和心理方面的变化给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解答了学生之前不明白的一些青春期变化。好多女生脸上露出豁然开朗的表情。二是如何安全、健康度过青春期。鹿老师细致耐心讲解了青春期的卫生保健,并用多个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女生做智慧型的女孩,巧妙处理青春期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寻找和异性交往的正确方式,确保自己健康、安全、顺利地度过青春花季引导女孩们自尊、自爱、自重、自信。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自有安排”最后,鹿老师女孩们齐读精彩寄语,整个讲座圆满结束。

青春期教育敏感严肃,是孩子形成良好品格,高尚情操,优良作风的关键期,不容忽视。为了孩子能在青春期这一特殊的人生阶段,健康、平稳的成长,学校将继续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使学生顺利、愉快地度过一个充满困惑的青春期,收获一个无悔的青春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