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事迹材料公示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7-06浏览:1008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秉承“创新的教育成就卓越的你”这一办学宗旨,努力培养勤奋乐学、创新求真的新型人才。学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以和谐求稳定,以创新求发展,以特色求生存,以管理求质量,努力构建品牌学校。

一、专家治学,师资精良

学校注重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的双重建设,打下了教学态度端正、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风气纯正的良好基础。自课改以来,学校不断拓展教科研的内容和渠道,制订教科研的制度和计划,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先进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素质。

高中部有多位教师在省市级评优课中荣获一、二等奖,另有多位教师在各级各类评选中荣获各种荣誉。2017年学校成功申报并建成了江苏省“高中场域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丁夏男网络名师工作室”也正式挂牌成立。

二、小班教学,成绩斐然

学校积极开拓创新,探索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学校与苏州中学开展合作,筹建并成立伟长书院,设立“伟长班”。伟长班采取“特聘导师制”,班级建制规模小,利于落实个性化辅导,提升率、培优率高,实效明显。

自2018年第一届高考至今,我校高考本科达线率和本一达线率连年攀升,勇创佳绩。2022届高三更是在优质生源稀缺、中等生缺乏的实情下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全区理科第2名花落附校,仅有的几个优生均取得理想成绩,一本上线人数和本科上线人数均超额完成了教育局下达的任务。自建校以来,我校985高校和高校录取率一直居徐州市前列。

三、素质教育,多元发展

双减政策下,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和全面化发展。学校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如参加“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比赛、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化学、生物竞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和淮海经济区机器人大赛等,很多学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还成立了由原国家足球队队长范志毅担任名誉教练的校园足球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

四、精细管理,和谐共生

学校始终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注重德育建设、校园安全和日常管理。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到位,把日常管理落实到细微,营造了和谐共生的校园氛围。

几年来,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校纪,教学质量不断突破,逐步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办学目标。学校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