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逃生我能行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逃生屋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19-12-10浏览:813设置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和如何躲避危险,亦是孩子重点学习的技能。12月6日上午9点,幼儿园与徐州安民消防合作,共同举行了逃生屋消防演练。全园教职工、幼儿、小班家长以及澳大利亚来访教师Karen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安民消防的杨教官为小班的家长进行了系统性的消防知识培训,让家长了解引起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观看了许多令人警醒的视频,使家长充分了解如何避免火灾及遇到火灾应如何逃生。在培训中,杨教官还向家长们详细讲述逃生屋演练的注意事项和正确逃生方法。

演练开始,杨教官将一枚烟雾弹放入逃生屋,随着烟雾的散开,第一批小班家长带孩子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进入逃生屋开始体验,通过教官的引导与老师的协助,家长们快速带着孩子逃出逃生屋。第二批是中大班的孩子进行演练,在老师的带领和教官的引导下依次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体验逃生屋。个别幼儿由于第一次尝试,有些胆怯,外教Karen老师主动鼓励他们大胆尝试并陪同幼儿一起体验。

逃生屋演练结束,园长刘凤芝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扬孩子们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的逃生精神。

通过本次逃生演练,不仅让我们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快速撤离火灾现场,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家长、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