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规范”促成长——小学部南校区第二十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9-12-10浏览:571设置

教育教学规范管理是为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顺利进行。为了使新手班主任尽快掌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规范,126日下午,杨雪艳老师为班主任们做了题为“谈教育教学管理中的规范”的讲座。

  

  

杨老师分三个板块开讲:一、教学常规不打折;二、教学常规重反思;三、教师成长贵在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中,规范对于年轻老师很重要,抓住了规范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杨雪艳老师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该在这一领域好好干,在培养好学生的同时,自己也应该有所追求,努力让自己升值。

在工作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遇到教育问题多请教他人,多问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各项教研活动中,抱着学习的态度看看优秀教师是怎么做的,揣着成长的心态,找出自己的“短板”加以完善等,在闲暇时,抛去一些无意义的应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让自己静下心来阅读,沉下心来写作,潜下心来研究,不就在学习研究反思中抓住了成长的“根”吗?我们也就会在悄然中成长,在无声中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