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专业成长——从写作学科论文开始

作者: 刘林 配图:张腾 时间:2017-02-15浏览:254设置

2月14日下午两点半,我校近三年毕业的三十余位年轻教师在行政楼204召开会议,会议邀请《现代教育科学杂志》编辑平和光老师为大家作如何写作学科论文方面的报告,我校副校长孙龙存、教师发展处处长刘林出席了本次会议。

平和光老师指出论文写作需从选题、框架构思、内容写作、稿件修改、投稿等几个方面进行思考和探究,写作的规范性、稿件的学术性都是投稿成功的前提。平和光老师就写作注意事项、写作方法以及写作范式等关键问题向教师们予以指导,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孙龙存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教师的专业成长要从写作学科论文开始,年轻教师充满着朝气和活力,要学会积累和坚持。会后老师们向平和光老师请教了许多有关论文写作的问题,平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本次会议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也给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在教学的同时学会反思,将反思慢慢内化成学科素养,学科论文写作业就变得简单而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