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南校区开展“彭城好爸妈”标准沙龙交流活动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9-12-16浏览:1191设置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原生家庭的教育观念和方式方法对于孩子未来成长有着极其重要且不可代替的影响。在现阶段,家校共育中的家庭教育越来越被重视,家长的思想、品格、言谈、行为、态度都对孩子有着直接的影响。

为创造更好的家庭教育氛围,12月12日下午,师大附校小学校区邀请校级家委成员、资深优秀班主任、学工处成员开展了“彭城好爸妈”标准沙龙交流活动。沙龙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校区副校长郑梅娟主持。

  

  

梅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提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抛出讨论问题:如何做个好爸妈,您的标准是什么?参加沙龙的各位家长和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经验

  

  

  

活动最后,郑梅娟副校长在总结时说,父母的角色定位也很重要,有时需要是长辈,有时需要是朋友,亦师亦友,更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处理,也更有利于家庭教育的良好开展。

一个半小时的沙龙交流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一些家长参与性活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家校共育,师大附校小学南一直在行动,相信家长们的支持与监督,会促进小学校区的教育环境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