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艺术篇——第七届“爱心嘉年华”狂欢迎新

作者:孙阳阳 时间:2019-12-31浏览:985设置

  

  

1231日,寒冬腊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热闹非凡,“艺伴青春 绽放芳华”校园开放日艺术篇——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七届“爱心嘉年华”如约而至,狂欢开启,撒播爱心、传承温情,迎接新一年的来临。

  

爱心嘉年华之附校大舞台——载歌载舞  精彩纷呈

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热情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青春芳华。伴随着《童年》欢快的旋律,“爱心嘉年华”在架子鼓乐中正式启幕。

随后《舞蹈串烧》、钢琴独奏《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一首》、古典舞《一生独一》、情景剧《我要当网红》、古筝《拔根芦柴花》等精彩的表演,或温婉柔情、或激烈昂扬,令观众们目不暇接,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份精彩。整场节目形式多样,百花争艳,群“演”荟萃,孩子们所迸发出来的激情和魅力,充分展示了学校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心嘉年华之跳蚤市场—— 品种丰富  琳琅满目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现在不买,后悔后悔哇,快来啊!快来啊!......”当天上午9点半,附实校操场人头攒动,学校各个学部四千多名学生在这里摆摊售卖小商品,促销声、讨价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好热闹。

随意逛一逛,各类小商品琳琅满目,学习资料及用品、日常生活用品、家用小工艺品......有的崭新,有的八九成新,都整齐干净地被贴好标签待售。许多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满赠、抽奖、打折五花八门

据了解,此次跳蚤市场,利用“校园开放日”这一契机,除了各班教师,部分班级还特意邀请了学生家长志愿者全程参与。一年级的学生家长王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她今天负责带领十位小朋友逛市场购物,不一会儿,每个孩子手中都有了不少收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手捧着自已心仪的物品,席地而坐,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附实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译文介绍,今年的跳蚤市场相比往年,学生会学生特别组织了几项爱心活动,通过学生免费写春联以及好玩有趣的小活动进行募捐,募捐基金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子,以帮大家更好地学习、生活。

体验、分享、感恩......通过交易,同学们感受了市场经济,不仅锻炼了学生推销、购买、合作等综合能力,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

  

  

爱心嘉年华之美食一条街 ——缤纷美食 饕餮盛宴

  

柴米油盐酱醋茶。看完大舞台,逛完跳蚤市场,那就来食堂里的美食一条街吃吃喝喝吧。

面包、果汁、串串、火锅......烟雾缭绕,香味扑鼻,叫卖声不绝于耳。

每一个小店铺,都有家长志愿者帮忙烹煮、叫卖。“学校嘉年华活动我参加好几次了,很高兴能参与孩子的成长,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能够锻炼孩子,让孩子融入到生活当中。”九年级家长王女士说,她和孩子今天共准备了100盒寿司,孩子在自己的指导下一大早蒸好了米饭,切好了胡萝卜和黄瓜。在现场,王女士帮助孩子卷寿司,孩子切好、包装进行售卖,11点刚过,就所剩无几。活动中,不知不觉帮助孩子收获社会经验,同时还分享成功的喜悦。

嘉年华美食一条街,不仅为孩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同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更好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嘉年华之画展——笔精墨妙 赏心悦目

中国画、书法、水粉、素描......作为校园艺术节项目其中之一的书画展,引得不少师生、家长志愿者驻足欣赏。

墨香四溢,形神兼备。穿行于画展的幅帖之间,宛如置身于艺术殿堂,赏心悦目。

为开展好此次画展,学校于12月初开始着手筹备,积极做好策划和宣传,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示了教师们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气质,学生们的满腔热情和书画兴趣,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

此次师生书画展共征集多类作品150余幅,其中50余幅作品参展。

  

  

  

  

嘉年华暨庆元旦教职工大合唱展演

牢记强国使命,唱响时代旋律。1231日下午,嘉年华暨庆元旦教职工大合唱展演隆重举行。各学段各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努力排练,为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共筑中国梦》《一二三四歌》等一首首合唱曲目,热情澎湃,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师大附校每一位老师的爱国主义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努力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工作氛围,增强教师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评委老师的评选,最后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

  

艺术节组织保障——各司其职  圆满成功

122日至今,历经一个月,“艺伴青春 绽放芳华”第三届校园艺术节共举办了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幕式、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园师生书画展、第七届“爱心嘉年华”之附校大舞台、“爱心嘉年华”之跳蚤市场、“爱心嘉年华”之美食一条街、嘉年华暨庆元旦教职工大合唱展演七项活动。并利用“校园开放日之艺术篇”这一载体,让家长志愿者参与各项活动,参与校园的文化建设,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活动于1231日下午圆满落幕。

  

期间,学校针对各项活动的开展,召开多次协调会议,明确工作要点、职责任务、责任到人。特别对食品卫生、场地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具体落实,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保障了活动圆满进行。

“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一方面学校始终坚持这一理念,不断给学生搭建平台,让学生尽情展示风采。另一方面学校秉着让爱心传递,让幸福蔓延的宗旨,通过“爱心嘉年华”活动弘扬博爱精神,培养博爱品质和情怀。

“爱心嘉年华”大舞台、跳蚤市场、美食一条街已经持续七年,班级活动的一半收益捐赠给爱心嘉年华筑梦基金。后期,爱心嘉年华筑梦基金工作小组利用筑梦基金对全校范围内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进行帮扶,鼓励他们完成学业,传承附实校励志敏行、崇德厚学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