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瑞廉中学(Trillium School)缔结姊妹校协议

作者:张培培 时间:2017-03-30浏览:736设置

 329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省瑞廉中学(Trillium School)高中部校长Neil James Baker 和教学主管Kevin Ming Zhang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孙龙存副校长、国际项目部张依固主任、林敏主任共同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孙校长与Kevin Ming Zhang分别介绍了师大附校与瑞廉中学(Trillium School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特色以及师资力量等随后,Baker校长、Kevin Ming Zhang主管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校园,分别在四年级4班、七年级12班及高二年级4班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密互动与交流。Baker校长展现了其独特的幽默教学风格和深厚的教学素养,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介绍了加拿大自然状况、人文风俗、饮食习性、城市布局、旅游景点和代表性景观等。最后,学生们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和剪纸作品作为礼物送给来访友人。

参观之后,Baker校长一行在报告厅向八年级学生介绍了加拿大基础教育情况、国内几所饮誉世界的著名大学概况、并介绍了瑞廉中学(Trillium School)学生社团活动、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安排等,在互动环节,解答了我校学生提出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孩子们对加拿大教育和国外的中学生活增加了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

 最后,两校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姊妹校协议,准备在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假期学生游学、交换生项目上达成合作,瑞廉中学(Trillium School)本次来访增进了双方友谊,拉开了两校友好合作的序幕,开启了双方多维度合作和更深层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