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南校区开展“迎新年、送春联、送福字”活动

作者:汪明浩 时间:2020-01-17浏览:349设置

正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1月17日,小学部南校区开展了“迎新年、送春联、送福字”活动。

  

  

寒假即将来临,今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都满怀笑容走进校园,享受着与同学和老师相处的美好时光孩子们带着祝贺之意,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写春联、献书法,送去新年的祝福

  

 

 

  

  

“灵鼠跳枝月影晃,春牛犁地谷生香”、“鹊喳梅放春迎户,鼠报年来福满门”、“白梅凌雪尽,黄耳报春来”、“豕去鼠来新换旧,星移斗转腊迎春”,一副副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从孩子们的笔下流出,一瞬间铺满了桌面、地面。其他学生志愿者有的帮忙裁纸、倒墨,有的帮忙把作品拿到一旁晾干,孩子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一幅幅美妙绝伦的春联引得周围家长不时发出夸奖、赞叹、感谢的声音,大家一边欣赏着书法艺术,一边排队等着领春联。拿到春联的一位家长说:“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手写的春联更亲切。希望这样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能多开展,让书法艺术得以很好地传承并弘扬光大,唤醒全社会崇尚国学和传统文化的意识,这次活动温暖人心,非常有意义,谢谢学校组织这样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谢谢一学期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20多副,不仅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也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