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成长的故事——李小雨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 时间:2022-11-09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该生生活上为人随和善良,能为他人着想,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心态稳定。她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性格开朗,总有开心的笑容;能承受压力,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成长的故事就像是一部没有声音的电影,不时地在我的心里面播放。在属于我的这部电影里,最多的画面就是我与妈妈一起看书的时刻。

古代圣贤教导我们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对我来说,似乎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一本本让人爱不释手的书籍,就如一股暗暗的幽香悄无声息地沁入我的心脾,也像一缕柔和的阳光一般静静地洒在我的面庞,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在我还只是牙牙学语的时候,我的妈妈就每天晚上端着一本儿童故事,温柔地讲给我听。故事里有改变了爱迟到毛病的小兔子、乐于助人的小鸭子、博学多识的松鼠博士。妈妈说,那时的我虽然还不会说话,却能听懂故事里的内容,情绪也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时而激动、时而悲伤、时而咯咯的笑出声。后来我长大了进了幼儿园,又逐渐学会了拼音。从那之后,我就可以端着拼音读物,用手指头指着一点点地读下去。书中的故事太吸引人了,有一次读得太认真,竟然忘记了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还提醒我说:“可不能因为看书而忘记做功课。”我这才想起来还有作业要写。

我的家附近就是图书馆,妈妈周末只要一有时间就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在儿童阅览室看书,妈妈坐在窗外等着我,有时与我对视便挥挥手,露出充满爱意的笑容,这些画面深深刻在我成长的记忆里,是我宝贵的财富。有时会有意外出现打断我的读书。记得有次我因为看了鬼故事,吓得瑟瑟发抖,甚至不敢再去看书。妈妈安慰了我,告诉我并不是所有的书籍都适合我。不仅要好读书,还要读好书。我们每天一起读书,整理房间。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不单单是陪伴我成长,更教导我要成为有学识、明事理、善良有爱的人。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每一本书中都能学到知识。比如小马宝莉里的团结友爱,西游记里的坚持不懈,狮子与人里的要靠智慧做事而不能蛮干,博物杂志和国家地理中精彩的科普知识……运用这许许多多的知识,我在面临困难时也不怕。

爸爸妈妈让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老师教会了我如何获取知识,让我从书中见识到丰富多彩的世界、有趣的故事,使得我成长中充满了爱。我曾经读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小鸟出生后,鸟妈妈喂养它们长大。当鸟妈妈老了,它们就从四面八方捉来虫子喂养妈妈。连小鸟都懂得感恩,我们人类更应该如此。我会心怀感恩,把最真诚的爱、最灿烂的笑容献给他们。

作者:李小雨

审核:徐希、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