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学生说】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孙卿瑒同学成长故事分享

作者:孙卿瑒 时间:2022-11-09浏览:10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孙卿瑒同学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小女孩。她有很强的自制力,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热心帮助别人,她是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

大家好,我叫孙卿瑒,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本部的一名学生,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分享我的成长故事。

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新生代10后少年,我发自内心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并为能够生于斯长于斯感到由衷喜悦。我的性格活泼开朗、乐观自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自打我记事起,我的爸爸就经常早出晚归,我经常问妈妈,为什么爸爸总是这么忙,总是不能陪我,爸爸在我的成长旅途中时常扮演一个旁观者,而不是亲历者,对此,我有过埋怨,有过发脾气。妈妈告诉我,我的爸爸每天都要与犯罪分子作斗争,他不能时常陪伴我,但是他守护着人民幸福,护佑着社会和谐,我的爸爸不止是我一个人的英雄,他还是犯罪嫌疑人最害怕的除恶钟馗,是被帮助百姓心中的保护神,贴心人,我为爸爸感到自豪。

在生活中,爸爸从小就培养我养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团结同窗,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品格,我也一直按照这个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平时,我会主动承担家务,自己的事自己做,洗衣拖地刷碗样样精通,我知道家庭是需要维护的,作为家庭的一份子,我不能因为自己年幼而偷懒耍滑,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家务看似简单,但做家务的同时也能够培养我的耐心、信心、细心、责任心。我还是家庭的开心果,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家里到处洋溢着我欢快的笑声,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是欢声一片。

在学习上,我也充分发挥自己的小火苗,尽可能帮助同学,对于功课,我养成了课后复习,课前预习的好习惯,预习功课会使我提前把握学习重点,能够更好的在课堂上汲取到老师传授的知识。同时,可以有计划地把预习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做标注,老师在讲课时,我才能积极咨询老师问题,把心中的疑惑解决。课后,针对课堂上的知识点,我会反复练习,加强记忆,把知识融会贯通,真正纳入自己的脑海中,不懂就问是一门学问,也是我时刻告诫自己的座右铭。在遇到同学有不会的问题时,我会倾囊相授,绝不吝啬,将自己会的东西全盘脱出,同时也会将自己对解决问题的理解告诉同学,这样也会加深我对问题的理解,不仅能够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也能够帮助我自己加深印象。

前段时间,我看到一则关于塔利班占领阿富汗的新闻,报道中很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都没有办法接受教育,相比于自己,我能够享受着祖国富强,社会和谐,我是幸运的,在红旗下长大,感恩祖国,缅怀先辈是我们作为少先队员必须要做的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好学校,努力做一个正直、善良、有用、奉献的人,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大好少年郎!


审核/徐希、张西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