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成长——学生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 ——小学部北校区主题教育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深入推进学生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徐州市教育局联合北京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起“赋能成长:学生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和家长每天按照课程内容进行观看学习,此次活动分别从健康行为与疾病预防、生长发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与珍爱生命、社会适应与安全应急等几个模块展开系统化学习。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认识到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是社会刚需,了解学习了相关政策导向,会持续做好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工作,加强劳动教育、生命教育,帮助孩子从容应对成长中的风险并做好有效防护。

各位教师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在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专业素养,多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倾听孩子们的成长烦恼,给予他们更多的情感支持,做好学生心灵成长的引路人和思想发育的精神导师,让每一个孩子都“向阳而生”!

 

观看学习的家长们也表示此次学习后收获颇丰,讲座对孩子身体健康发育的不同阶段进行科学指导,教会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学会珍爱生命,增强心理适应能力,激发内在动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也将一如既往把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中,加强家校共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文字/付衍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