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放飞梦想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我为附实校代言”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6浏览:10设置


校园的美景,莫过于整齐划一的校服和朝气蓬勃的学生,还有那朗朗读书声和整洁明亮的教室。推开教室大门,一眼就看见那又宽又长的黑板,黑板上方有八个鲜红的大字:“自主合作、愉悦高效”,这是老师传授知识的平台,是学生学习的园地。

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是每一位师大附实校教师崇高的使命。

本期“我为附实校代言”活动,七年级18班罗梓萌同学作为代言人向我们讲述她梦想放飞的地方——课堂。

良好的课堂环境

“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图书角柜子上摆放着各种花草,照片墙展示着班级活动的丰富多彩,一排排课桌整整齐齐,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听课聚精会神。”罗梓萌同学在随笔中这样写道。

活跃的课堂氛围

每个小组都有组长,组长有自己的责任和分工。在师大附实校的课堂上,有站立的讨论和交流,有激励的掌声和热情的表扬,教师既是课堂的组织者、引导者也是学习的引领者、参与者。罗梓萌同学说:“课堂上老师循循善诱,组织学生讨论,通过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其中。”

展示自我的平台

在师大附实校的课堂上,教师给学生一把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的浆,让学生积极思考,在主动探索中获取成功并体验成功的喜悦。

整齐的桌凳,明亮的教室,活跃的课堂,温馨的氛围,这里播洒了师大附实校师生的汗水和欢笑,是学生梦想启航的地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师大附实校将会继续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文/赵贝贝

审核/徐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