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附实校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我为附实校代言”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4浏览:10设置


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大家在食堂收获的不仅仅是饱腹,更多的是温暖。

本期“我为附实校代言”活动,胡熙铭同学有话说。对于小胡同学来说,在学校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奔向食堂,享受美食了。

趣味在食堂

每当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安静的校园瞬间热闹起来。

“站好队!体委,班牌拿好!”这是班长在那吆喝。小胡同学掏了掏口袋,确定拿好了饭卡,便随着班级队伍整整齐齐地走向食堂。

就餐时,同学们已经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相互谦让、自觉排队的好习惯,自觉维护食堂的就餐秩序,不喧闹、不争吵、不拥挤、不插队。

享受在食堂

师大附实校的食堂,温馨气派。通过宽敞大气的玻璃门,顺着干净整齐的桌凳望去,一排排打饭窗口呈现在眼前。

“食堂菜”声名远播,早餐有卷饼、麻团、包子、烧麦、鸡蛋、油条、玉米、粽子……,午餐按照“两大荤、两小荤、两素菜”的标准配备,晚餐更是丰富:牛肉拉面、鸡丝面、米线、鸡腿、烤红薯、还配有汤和水果,餐餐都美味,天天不重样。

一进食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窗口,主动自觉地排队打饭。有的同学伸长了脖子往窗口里面看,“今天有卤鸡腿”,小胡同学喜不自禁对身后排队的同学说。“小同学,青菜来一点,荤素搭配营养好!”食堂阿姨挥舞着勺子,热情忙活着。

“咱们的食堂伙食真不错!”

“我觉得土豆炖牛肉好好吃”

“看我的米线,要不要尝尝?”……

和同学一起吃饭别有一番情趣。

成长在食堂

“吃完咱从北门口走,方便放餐盘......”小胡和同学们托着吃干净的餐盘,走向餐盘回收处,墙上挂着巨大标语“粒粒皆辛苦”。每一位同学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践行学校提出的“光盘行动”。

文明就餐,和同学和谐相处、愉快交流,勤俭节约的美德在这里传承……在这里,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饱腹,更是一种生命的拔节成长。

师大附实校会继续努力提高食堂管理水平、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用精细化的管理,热情的服务,规范的操作,为师生服务,进一步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图文/杜芊

    审核/徐翠梅